邹城市开展城市空间靓化治理

2020-06-01 09:07:2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6月1日讯 为有效改善城市空间视觉观瞻,打好“创城”攻坚战,创造“宜居”城市环境,邹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千泉中队开展了城市空间靓化治理“百日会战”。

  高效治理难点问题

  以 “三个平台”、“创城”督办单等反映事项作为问题导向,动态调整“网格化”包保,精细、高效解决占道经营、流动摊点、户外宣传等突发性强、易反弹的城市管理难点问题。

  强化户外广告规划控制

  沿街店铺一律“一店一牌”,清理橱窗、外立面的乱贴乱画及各类广告1200余处,取缔落地广告牌73块。拆除楼顶、楼体、路灯线杆、道路隔离栏、候车亭、公园绿地、公共场所擅自设置的违规户外广告设施2317块、2.6万余平方米,有效改善城市空间视觉“污染”。

  有效治理非机动车乱停乱放

  发放宣传单20000余份,规范非机动车在停车区域内有序停放3000余辆次,对拒不整改的实施现场处罚123次、证据保存非机动车204辆、实施诚信扣分6次,并对政务服务中心、学校周边、植物园等重点区域实施定人定岗管控。

  清理沿街街面各类杂物

  清理沿街商铺店外摆放经营物品700余件、废旧桌椅等废弃(杂)物460余件、石块600余块,清理沿街晾晒60余次。清理停车桩、废旧轮胎等圈占沿街停车位物品280余处,清除违规圈占公共区域私设路桩、地锁17处,有效改善道路视觉感观,确保道路畅通。

  拆除各类乱搭乱建

  清理路边私设岗亭5个,拆除沿街道路两侧违规搭建花棚3处,强化小区私封阳台、搭建露台、占用公共空间乱搭乱建等行为的管控,有效遏制了各类乱搭乱建行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