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市场监管局在行动 保障全市人民愉快过节

2021-05-06 16:30: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五一”假期五天,邹城市市场监管局强化责任担当,履职尽责,坚持放假不放松,局班子成员每天带队执法人员到一线开展了特种设备、食品药品、景区、价格等关键领域监督检查,营造了平稳有序、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切实保障了全市人民愉快过节。

  假期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260余人次,检查“两孟”、峄山、上九山、五宝庵山、康王谷花世界等景区、景点9处;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30户,排查安全隐患5处;检查商店、超市、食品摊点、“农家乐”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000余户,排查安全隐患60处;检查化妆品经营户60户,零售药店50户,钢筋、成品油等重点工业产品经营户20户。

  强化食品餐饮安全。以景区、餐饮单位、商超为重点区域,严格监督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重点检查销售的食品是否存在超过保质期、腐败变质、包装破损等问题,突出检查各类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原料索证索票、食品的贮存加工、餐饮具消毒、人员健康状况管理等情况,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

  强化特种设备安全。以景区为重点,重点排查大型游乐设施、起重机械等特种设备使用登记、作业人员持证、定期检验及维护运行情况,确保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

  强化药械化安全。全力保障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对药品购进渠道、处方药销售、冷链管理等药品质量安全风险点进行重点检查,严厉打击药品无证经营、挂靠走票,化妆品无标签标识、进口化妆品无中文标识、销售过期化妆品等违法违规行为严格价格监管。

  强化市场价格秩序。加大对旅游景区、大型商场等重点企业、重点环节的巡查力度,指导经营者做好明码标价、收费公示工作。严肃查处各种形式的价格串通、哄抬价格、价格欺诈、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损害消费者权益、扰乱市场秩序的价格违法行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