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墙镇以生态振兴为支撑推进乡村振兴

2018-11-30 15:39:00 来源: 邹城外宣 作者:

  生态振兴是实现农业农村绿色发展、提升农业供给质量的必经之路,石墙镇坚持将生态振兴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实现环境与经济的协调发展。

  一是突出抓好环境保护治理。深入开展“小散乱污”集中整治,关闭违法违规企业5家;加强对鲁强、铸诚等2家非煤矿山企业的巡查频次,督促其落实环保措施;建立生态养殖小区,集中搬迁养殖户53户;投资360多万元,购置环保清扫车辆,加大辖区主干道路路面清洁力度。

  二是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全力打造济宁市级示范片区,投资200多万元,新载绿化苗木近2万株,粉刷彩绘墙体4500平方、立面改造300平方、铺设路沿石500米。全面做好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投资737万元,抓好10个A类村庄美丽乡村示范村的改造提升工作。扎实推进环境后进村集中整治,投资168万元,完成5个后进村整治工作。

  三是发挥景区辐射带动作用。全力推进产业与生态深度融合,上九山景区全力打造记忆小镇,高标准打造精品小院20个;绿鑫春生态庄园全力打造体育小镇,承办高标准赛事6场;堃茂景区全力打造垂钓小镇,承办国家、省级垂钓赛事6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