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泉街道:“三步走”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2018-11-30 15:39:00 来源: 邹城外宣 作者:

  今年以来,千泉街道严格落实“严管就是厚爱”的要求,从选人用人、学习培训、廉政教育等方面入手,狠抓队伍建设,有效激发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优化干部队伍,激发干事创业活力。严格按照市纪委干部准入制度,内挖潜力,外选人才,拓展选人用人途径。丰富人员来源,完善知识结构,注重选拔优秀干部进入纪检监察队伍,注入新鲜血液,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目前,街道纪委、派出监察室共有专职人员6人,均为大学学历。

  抓好学习培训,提升业务能力素质。坚持开展学习培训,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监督执纪问责能力为重点,紧密结合反腐倡廉建设实际,紧扣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纪检监察信息工作、廉政文化建设和纪律审查业务、四种形态的运用等主题,每周组织街道纪检干部进行专题学习培训。

  加强专题教育,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按照市纪委的统一部署,街道纪委积极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专题教育活动,通过以案释纪等活动和形式,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时刻自警、自省、自重、自律,模范遵守党规党纪;组织观看了《永远在路上》等专题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恪守党的纪律,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