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山镇:狠抓项目建设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2018-12-07 10:40:00 来源: 邹城外宣 作者:

  今年以来,峄山镇紧紧围绕全市“加速经济转型、深化城乡统筹、增进民生幸福”的工作要求,以新旧动能转换为主线,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在体制机制、项目招引、优化服务等方面扎实开展工作,全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完善机制,形成合力。建立招商引资工作电子台账,提高招商人员的业务水平和能力,精心策划包装项目,整合工作力量,成立专业招商小组,围绕机械加工、服装鞋帽、农产品物流及教育培训等优势产业,大力实施“走出去、请进来”战略,盘活闲置存量土地和闲置厂房,实施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建立镇招商办与国土、环保等部门的联动机制,明确专人,共同为招商引资引进项目的筹备、审批等过程提供长效服务,直至项目竣工投产。坚持镇领导月调度工作机制,严格执行考核奖励机制,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考核办法,对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突出成绩的单位、个人给予表彰奖励,充分调动全镇上下招商引资工作积极性。

  突出重点,狠抓进度。今年该镇组织实施重点在建项目10个,截至目前,绮丽集团邹城二期加工项目已建成投产,年新增销售收入3.5亿元,利税2600万元,解决就业1000余人;邹城华润燃气有限公司临菏路加气站项目正在进行室外配套建设,预计元旦前后投产运营;总投资1.7亿元的光大国际垃圾发电二期工程前期手续已办理完毕,已开工建设;邾国书院项目用地指标已批复,正在办理征收、招拍挂等手续;荣润生态农业观光园项目设施农用地手续已办理完毕,正在进行道路平整、河湖景观打造等基础施工;亿鑫创业园10栋车间全部实现入驻,共落地企业9家。

  优化服务,全面跟进。将土地指标等资源集中到重大工业项目上,抽调2名科级干部、2名专职人员,成立服务项目发展办公室,责各类项目建设的手续审批办理,协调解决各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确保重大工业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对优质项目在基础设施配套等硬件方面予以资源倾斜,帮助企业以较少的资金成本和时间成本落户投产。整合本地劳动力资源,做好用工保障工作,满足企业用工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