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山:聚焦民生建设,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2018-12-07 10:41:00 来源: 邹城外宣 作者:

  今年以来,钢山街道聚焦民生建设,以党建为统领,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严守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工作底线,着力做好精准扶贫、社会保障等基础性工作,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幸福感,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幸福钢山。

  聚焦“平安钢山”建设。开展工贸行业专项整治行动,累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43家,查出隐患800余条,下达执法文书32份,截至目前,所有隐患均已整改完毕。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专项整治活动,共排查商户600余家、学校幼儿园39家、小饭桌接送站24家,截至目前,所有隐患均已整改完毕。开展小型重点场所专项整治活动,共排查小型重点生产经营场所399家,隐患182条,现已全部完成整改。深入推进网格化管理工作,截止目前,全街共有97个网格、97名网格员,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精细化治理,为辖区居民提供精细化管理服务。

  聚焦“美丽钢山”建设。围绕生态环保攻坚,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以工业企业、扬尘治理等五条环保工作线为抓手,对辖区内污染源无缝隙巡查3021家次。不定期进行突击检查与夜间检查52次,发现875处问题,问题整改875处。同时,共排查发现并取缔关停散乱污企业12家、清理燃煤锅炉12台,持续改善和提升辖区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高居民居住幸福度指数。

  聚焦“文明钢山”建设。全面开展最佳物业、广场舞大赛、儒润钢山·书香家庭等“3+4+1”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钢山发展内涵,全面展现街道、村居发展新面貌,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文化条件和精神支撑,全领域、多层次、立体式的展现钢山新形象。

  聚焦“幸福钢山”建设。开展就业培训等工作,提供就业岗位1816个,就业技能培训323人,大学生创业7人,办理就业登记419份,受理小额担保贷款34份。开展暖冬行动,为156户扶贫户送去棉被,使贫困户确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以群众满意度为标准,认真及时处理三个平台等群众诉求,坚持一线工作法,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