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石墙镇全力大气攻坚绿色环保迎新年

2020-01-17 11:4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月17日讯 春节将至,受传统民俗习惯等因素影响,农村区域燃放烟花爆竹的情况较为突出,为了巩固近期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成效,进一步改善镇域空气质量,倡导文明、低碳、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邹城市石墙镇多措并举开展禁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确保辖区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安静、祥和、环保的新春佳节。

  带着责任走进企业

  镇环保站联合安监站,对企业进行日常检查的过程中,要求企业负责人及员工加强对烟花爆竹禁放新规学习,严格履行有关规定,落实主体责任,做好企业自身的宣传工作。

  带着倡议走进集市

  在镇内主要集市开市时间,组织环保、安监、市场监管、城管、派出所、团委、妇联、宣传及管区等部门提前在主要道路悬挂条幅,由镇领导带队向集贸市场中商贩、经营性门头、赶集群众发送禁放宣传材料,现场详细讲解我市禁放政策及倡议,不少群众当即表示今年将少放或不燃放烟花爆竹。

  带着关怀走进家庭

  以村居为单位进行张贴悬挂,设置专门的宣传展板,并组织各管区及村居两委成员入户对居民进行烟花爆竹禁放倡议讲解。确保辖区居民更好的了解2020年烟花爆竹禁放政策,同时倡导大家要消除安全隐患,共同努力。      截至目前,已向镇域内村居、企业,经营性门口及集贸市场累计发放倡议书近15000份,悬挂条幅100余幅,走访商户及群众500余户。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对于禁放工作的认识程度和环保意识,在新春佳节到来前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