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北宿镇“三强化”确保“三夏”期间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成效

2020-06-08 08:54: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子群 邹城报道

  “三夏”农忙在即,邹城市北宿镇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在做好秸秆禁烧、抢收抢种、抗旱保秋等重点工作的同时,突出抓好夏收夏播期间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确保农业生产与人居环境提升“两不误”。

  悬挂360条宣传标语,出动9辆宣传车每天不间断流动播放宣传音频,充分利用村居“大喇叭”、微信群和镇村干部入户走访活动,发动农民群众科学合理处置秸秆,及时清运田间地头、屋前院内垃圾,形成共同维护环境卫生整治成果的浓厚氛围。

  每日4次进行镇域道路湿扫,及时清除沿路抛洒秸秆;强化环卫设施蚊蝇消杀、维修更换,做到垃圾清运日产日清;每村规范设置1至2个“柴草堆放点”,确保柴草秸秆有序堆放,路边沟渠整洁卫生。

  组织镇、村、双管部门合力攻坚,对“三夏”期间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对工作消极、行动迟缓、措施不硬、影响整治工作整体进度的村居进行现场督办,确保整改到位,切实保障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