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钢山街道四举措扎实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2020-06-18 08:53: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为群众创造良好生活环境,邹城市钢山街道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治理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强化组织领导。街道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实行专班调度,成立由村居书记牵头,各村居两委参与的人居环境整治专班,压实主体责任,分解工作任务,细化具体措施,严把时间节点,以高度的思想认识及认真负责的行动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高标准完成。

  强化宣传引导。街道先后印制了人居环境整治、环卫一体化宣传材料1000余份,制作横幅标语20余条,在各村显著位置张贴悬挂,强化对生活垃圾处理等问题的宣传力度,转变村民卫生观念,充分利用村内广播、微信公众号、宣传车等方式多渠道、多层次地进行宣传。发挥村“两委”干部带头模范作用,发动群众自觉参与到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集中行动中。

  强化整治力度。清理整治户外牌匾及不规范墙体广告,规范车辆违停等行为,强化道路扬尘治理,加大洒水降尘力度,同时通过抓好绿化、亮化、美化、净化“四大工程”,不断推动全街“颜值”再上新高。

  加强督导检查。街道持续加大巡查力度,保证零散垃圾日产日清。自4月份以来,各村共累计组织人员150余人次,出动挖掘机等机械设备20余台次,出动运输车辆20辆,清理垃圾堆、柴草堆30余处,环境卫生死角60处,废旧家具杂物100余件,整治提升明沟暗渠300余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