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张庄镇三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1-01-18 09:49: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年来,邹城市张庄镇强化措施,精准发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流程再造提速度。整合部门资源,将民政、残联、人社、公章等部门统一整合,梳理181项“只跑一次”服务、103项“零跑腿”服务,在便民服务中心设立“联合办理窗口”,有效解决百姓“多头找,来回跑”的问题,累计受理为民服务事项约2300多项,办结2280多项,办结率达99.4%。开展“百名干部联百企”行动,建立营商专员制,为企业开辟便捷绿色通道,实行代办服务、全过程服务。对招商引资、重大产业项目实行送件上门服务,实现了2个月建成一个公司的最短用时记录,创造了项目建设的“张庄速度”。

  服务反馈提质量。设立营商环境举报平台、公布投诉电话、发放调查问卷等多渠道收集问题线索,并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定期进行分类整理,建立工作信息台账,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对投诉群众进行电话回访,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开展人大代表视察营商环境活动,收集整理问题23条,交办相关部门整改提升,并邀请人大代表对相关部门服务进行评议打分。

  动能转化提成效。积极对接上级产业政策,加快邹城市石材产业园建设项目。协助企业优化内部结构扶持推进超越石材、振兴工贸、原造纸厂等其他3家传统企业升级改造。引导高端企业入驻,淘汰落后产能,加快推进康睿食品过渡生产、卡尔维森汽艇生产加工、众客二期熟食加工、物流园区和大律商贸城等项目建设,为全镇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着力推进北马精品果园和建邦生态农业项目建设,打造生态经济模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