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庄镇:念好“三字诀”,医护入村“办实事”

2021-05-10 08:03: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为提升辖区内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保障群众最大程度享受国家医疗服务,张庄镇用心念好“宣、检、答”三字诀,由镇卫生院、村医、志愿者等组成巡回诊疗小队,积极入村开展不间断式巡回诊疗及公卫服务。

  念好“宣”字诀,提高健康意识

  开展健康教育知识讲座,普及疾病预防知识、慢病防治措施、饮食生活卫生常识等,提升群众防治疾病能力。通过村级大喇叭、拉舍横幅、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浓厚活动氛围。

  念好“检”字诀,呵护群众健康

  走村入户免费为群众体检,测量血糖血压、心率等,在服务中掌握群众健康状况,为提升群众健康素质奠定基础。同时查看各村人居环境、饮食卫生等,综合性了解全镇卫生情况。

  念好“答”字诀,解除群众疑问

  开设“你问我答”医疗大课堂,一对一解决群众生活中所遇到的医疗健康问题,纠正常年服用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药物的群众在用药方面的认知偏差,深受群众欢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