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快来看看您的救“痔”方略吧!

2019-05-06 10:44:00 来源:  作者:

  2018年世界杯足球赛6月14日在俄罗斯拉开帷幕,赛事为期一个月,球迷足足过了把足球瘾。世界杯四年等到一回,着实不易,球迷想方设法熬夜看球,激情可嘉。但熬夜有风险,且看且珍惜,别为尽兴熬坏了身体甚至付出惨重代价,那就得不偿失了。在每位球迷为之振奋的同时,你的小痔疮也在隐隐发力,突然就爆发了。今天为各位球迷梳理一下规避痔疮的“法宝”,希望能为各位球迷带来一点帮助。

  引起痔疮的生活方式

  1.饮食不节。看球期间难免饮食习惯不良,烧烤、啤酒都是必备之品,吃得过多过饱、偏食肉类、油炸、油煎及辛辣刺激食物。少吃蔬菜瓜果等,易生湿积热,温热下注肛门,使之充血灼痛,引发痔疮。

  2. 久站、久坐。看球期间球迷朋友分秒必争,很多球迷看球短则2-3小时,久则7-8小时,久坐或久站会造成全身尤其是会阴部血液回流不畅。由于直肠静脉无静脉瓣,静脉壁较薄和直肠黏膜下组织松弛,极易使痔静脉丛曲张和肛垫下移形成痔核。

  3. 排便方式。研究表明排便时间在9分钟以下者,痔的发生率低;排便时间超过10分钟,痔的发生率达70%以上。世界杯期间,部分球迷为了不影响看球,排便时将看球地点转移至厕所,大大延长了排便时间,这样对痔静脉丛的损伤作用远远大于排便时间

  4. 便秘。看球期间因为生活作息不规律,饮食不节的原因造成便秘,大便干燥坚硬,瘀积、压迫直肠和乙状结肠,以致排便困难,蹲厕过长并用力努挣,使腹压增高成痔。

  济医附院肛肠病医院专家

  教你几招缓解痔疮的小窍门

  1. 熏洗和坐浴(坐在几厘米高的水里)。将强力安肛洗剂约1-2包放入盆中,倒入1000ml左右的热水。先用热气熏,待水温不烫,再坐浴,每天泡1到2次,会让你局部非常舒适。

  2. 热敷。将干净的棉毛巾进入温水中(非热水),直接敷在痔疮上约10到15分钟。每天重复4到5次,应该能起到舒缓作用。

  3. 用药膏、栓剂收缩痔疮。排便后,将痔疮膏抹在肛周及注射至肛内。痔疮栓、痔疮膏有收敛作用,能减轻肿胀。按需要重复,每天使用1到2次。

  4. 保持肛周清洁。排便后,彻底清理干净肛周,避免刺激痔疮。与其直接用干厕纸清洁身体,不妨用婴儿湿纸巾,或者先弄湿厕纸。

  5. 坐在软垫上。坐在泡沫软垫或甜甜圈坐垫上,可以减轻一些与痔疮有关的压力。

  虽然通过以上方法不能“治好”痔疮,但是可以减轻痔疮引起的不适,让你更轻松地与它们共存。

  世界杯期间救“痔”饮食

  虽然没有一种饮食可以治愈“痔疮”,但是一个健康的饮食习惯可以让你在看球的路上走得更远。

  肉类:猪、牛、羊的瘦肉,里脊肉,鱼肉,鸡、鸭、鹅肉。

  主食类:宜多吃些粗粮杂粮及豆类,如小米、高粱米、红薯、玉米、杂豆等。

  蔬菜类:可以选择芹菜、韭菜、冬瓜、丝瓜、菠菜、空心菜、茄子、白菜、萝卜、黄花菜、荸荠等;便血时可吃黑木耳、鲜藕等以养血止血。

  水果类:苹果、巴西果、橘子、猕猴桃、葡萄、西瓜、香蕉、草莓。

  除了注意饮食,也要做到绝对的忌口,病从口入,三分靠吃,七分靠忌!那么痔疮患者应该有哪些忌口呢?

  忌辛辣:减少辛辣食物的摄入,如辣椒、大蒜、生姜等。

  忌饮酒:选择无酒精类替代饮料,如椰汁、燕麦。

  忌饱食:看球期间多动眼,少动嘴,养成健康的看球习惯。

  温馨提示足球盛事还要持续很久,大家一定要养精蓄锐,备足精神来好好享受!希望大家度过一个快乐且健康的“世界杯”时光!

  济宁众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肛肠科

  众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肛肠科2012年成立,是众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联合打造,以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专家团队和丰富的专家资源为依托,整合利用国际、国内肛肠疾病防治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和全国中医药行业的有效资源,肛肠病的诊疗、科研等方面在鲁西南地区处于领先水平。拥有多功能治疗仪、熏洗仪等先进医疗设备,中西医结合及手术治疗痔疮、肛裂、肛瘘、肛周脓肿、骶尾部藏毛窦、肛管癌、肛门皮肤病、直肠息肉、便秘、结肠炎等肛肠常见病。在肛肠疾病手术治疗过程中,采用目前国际最先进的“全程无痛”管理方法,将患者术前、术中、术后的疼痛降至最低。

  肛肠科咨询电话:0537-2785709   0537-2785783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曲阜梁场投产 鲁南高铁曲菏段建设迎来黄金期

    W020190505372123436817.jpg

    日前,随着重达800多吨的预制简支箱梁从一号制梁台座转移到养护区,鲁南高铁曲菏段曲阜梁场完成首榀箱梁的制作,标志着曲阜梁场正式投入生产,为鲁南高铁曲菏段建设推进提供了坚实的保障。[详细]

    05-06 07-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高新区首届蓼河绿道徒步大会5.11日开步走

    QQ截图20190506073409.png

    5月11日上午,“旭辉·银盛泰星语城”2019首届蓼河绿道徒步大会将在济宁市高新区体育中心广场隆重启幕。[详细]

    05-06 07-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扬尘污染防治不力 济宁再通报5起典型问题

    timg (8).jpg

    为遏制近期济宁市PM10反弹严重、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不到位的现状,济宁特派出5个专项督导组,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扬尘专项执法检查行动。现对检查中发现的最新问题予以曝光。[详细]

    05-05 10-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火炬路跨线桥箱梁施工,道路将限时通行

    QQ截图20190504200918.png

    火炬路跨线桥工程进展顺利,按照全市城建重点项目“百日攻坚”要求,火炬路跨线桥已进入箱梁架设施工阶段,经与交警部门协商和批准,5月5日至5月8日将对火炬路(市城市管理局至太白楼路段)进行全封闭施工,并对火炬路(太白楼路至市政工程处段)在运梁期间进行适时...[详细]

    05-05 07-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摄影家志愿者五一走基层 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村民圆梦

    W020190504432238292020.jpg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时代新风,传播文明理念,5月1日,济宁市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者服务队摄影分队走进曲阜市的乡镇农村,开展“走百村入千户送万照”摄影下乡走基层服务活动,为广大农村基层群众免费拍摄全家福。[详细]

    05-05 08-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又有5处!扬尘检查进行时 假期不停歇

    timg.jpg

    为遏制近期我市PM10反弹严重、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不到位的现状,济宁特派出5个专项督导组,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扬尘专项执法检查行动。现对检查中发现的最新问题予以曝光。[详细]

    05-04 07-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