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济宁医保局启动“四进”活动

2019-11-27 10:52: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刘辉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医疗保障的知晓率、参保率和满意率,11月21日,济宁市医疗保障局“四进”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所谓的“四进”是指医保政策进医院、进学校、进社区、进村入户。

  进医院,在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中广泛开展医保政策宣传,梳理完善医院结算单中医疗保障支付明细,让参保群众对医保报销情况一目了然。在医院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页,向群众重点宣传医保报销及异地就医即时结算流程,宣传打击欺诈骗保阶段性成果。

  进学校,在各学校组织摆放医保政策展板、横幅标语、宣传单页等材料。组织开展微信有奖答题等活动,吸引大学生和中青年群体积极参加。

  进社区,在社区、乡镇(街道)、村庄开展现场宣传。采取政策解读、安放展板、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页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介绍医保政策及经办流程。

  进村入户,重点到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困难重度残疾人家中,宣传医保精准扶贫倾斜政策,开展“一对一医保帮扶”活动。

  医保政策“进医院”, 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兖州院区医护人员介绍医保报销流程。

  医保政策“进学校”, 曲阜师范大学创业路演广场上学生们了解医保政策。

  医保政策“进社区”,任城区东南华城小区居民了解医保政策。

  医保政策“进村入户”,到嘉祥县卧龙山街道贾海村开展“一对一医保帮扶”活动。

  11月21日至22日,济宁市医疗保障局组织人员走进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兖州院区、曲阜师范大学、任城区东南华城小区和嘉祥县卧龙山街道贾海村,宣传医保参保政策、医保经办服务、各类参保群体的待遇标准等相关内容。(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刘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