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国资委党委扩大会议暨2020年董事会工作报告会召开

2021-06-09 20:15: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亚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贺亚林 济宁报道

  6月7日,济宁市国资委领导班子实地调研了塌陷区综合治理等重点项目,深入了解项目建设进度,梳理项目堵点卡点问题,并在项目现场召开市国资委党委扩大会议暨2020年董事会工作报告会,听取了山东鲁泰控股集团2020年董事会工作情况和2021年重点工作汇报,并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对鲁泰控股集团2020年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客观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在项目建设、企业改革、董事会建设、对标管理、双招双引、党的建设等方面提出工作意见建议。

济宁市国资委领导实地调研

  会议要求,牢牢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利用自身资源信息优势,持续推进煤炭产业“走出去”战略,开拓外部煤炭资源,加快新疆白杨河煤矿建设进度,提升煤炭生产接续能力;依靠循环经济现有产业基础,坚持以填平补齐、消缺补强为路径的问题导向原则,加快“补链、延链、强链”项目建设,提升产业的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要倒排工期,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细化工作任务,将责任落实到人,逐项抓落实,以项目建设增强企业发展后劲。

  国企煤炭企业要增强国企活力动力,深刻认识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重大意义,深入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巩固延伸“瘦身行动”成果,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努力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向纵深发展,以改革创新引领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提高国有企业活力和效率。

  同时,煤炭企业要加强制度建设,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夯实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体系,规范企业内部管理,持续完善内控体系建设,充分发挥董事会定战略、作决策、防风险和经理层谋经营、抓落实、强管理的重要作用;大力推进企业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提高制度执行力,开展对标一流企业管理提升行动;加快以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改造提升主导产业,积极推进智慧化、绿色化改造,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和市场竞争力,提高企业发展质量效益;坚持引进与培养相结合的原则,在加强高端紧缺人才引进的同时,更要注重内部员工的培养,打通晋升通道,激发员工潜力与干劲,充分盘活企业存量人力资源。

会议现场

  煤炭与化工均为高危行业,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建立健全企业全过程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堵塞安全生产各环节漏洞,推进智能化、信息化建设和责任制度体系建设,依靠科技进步和精益管理,提升企业安全性;增强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建立预防机制,风控管理实现全过程、全覆盖,切实全面提升内控体系有效性。

  另外,煤炭企业还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为企业发展提供政治和组织保障,将党建品牌同项目建设融合起来,促进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争创全国党建创新成果,叫响鲁泰党建品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思想防线,通过警示教育、以案释法,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严明公私界限、严格家风家教,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6月11日起,济宁6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6月8日,济宁公交集团发布出行提示,因建设路(太白楼路—健康路)道路施工,影响公交车正常通行,自2021年6月11日起,济宁公交集团将对受影响的2路、4路、5路、15路、25路、K85路共6条线路局部走向临时调整。以下为具体调整情况。[详细]

    06-09 09-06大众网
  • 微山岛连接线跨京沪铁路转体桥完成转体

    6月7日,京台高速泰安至枣庄段改扩建项目微山岛连接线跨京沪铁路转体桥顺利完成转体,为项目年底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详细]

    06-09 09-06大众网
  • 济宁首次用无人机维护高考秩序

    6月7日,高考首日,济宁警方无人机也助力高考,济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铁骑中队将无人机用于维护考场外秩序,起到良好的效果。[详细]

    06-08 09-06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重庆万州赴山东济宁文化旅游推介会举办

    6月8日,“百年征程鲁渝情深 东西协作济万同行”重庆万州赴山东济宁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济宁圣都酒店举行。推介会上,万州向济宁市民发出了“畅游三峡、万州出发”的诚挚邀请。[详细]

    06-09 09-06大众网
  • 高考期间,济宁市图书馆开放时间有调整

    6月7日,济宁市图书馆发布通告,称6月8日-6月10日(7日为周一闭馆),济宁市图书馆主馆开放时间调整为上午9:30。[详细]

    06-08 08-06大众网
  • 济宁市严防无线电作弊 为高考公平护航

    近日,济宁市组织精湛技术力量对全市13个考区、26个考点逐个进行了电磁环境测试,同时对考场及周边情况进行实地考察,为考生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保驾护航。[详细]

    06-07 08-06济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