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济宁分行承办山东太阳控股联合授信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签约仪式

2018-11-15 13:1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刘欢

  11月13日,中国银行济宁分行作为牵头行召开了山东太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授信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签约仪式,济宁市金融办、济宁银监分局、济宁兖州区委、银行业协会,联合授信委员会30家成员行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山东太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阳纸业)财务总监牛宜美女士就公司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济宁分行代表各成员行与太阳纸业签订《银行业联合授信成员银行与授信企业框架协议》,济宁分行与各成员行签订《银行业联合授信成员银行协议》。济宁兖州区委、济宁市金融办、济宁银监分局相关领导分别作成立讲话。

  济宁银监分局局长田邦升指出,山东太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银企、银银联合授信的签约,标志着济宁银行业间探索新的授信合作机制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他强调,下一步,联合授信委员会要发挥好联合授信机制的作用,服务企业发展。要紧密合作,落实联合授信管理机制,正确领会监管意图,坚持企业规范化运作,积极对接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做好企业金融服务;要优化信贷投放,加大民营企业、小微企业支持信贷资源倾斜力度,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要创新机制,逐步扭转依靠抵质押、担保控制信用风险的习惯,激发信贷服务主管能动性,提升信贷投放有效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济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薛涛作联合授信委员会成立工作汇报。他指出,有幸作为太阳纸业联合授信委员会牵头行,济宁分行感受到了重任在肩、压力倍增,却又斗志昂扬、信心满满。长期以来,中国银行济宁分行与太阳纸业保持着密切合作关系,见证了太阳纸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发展过程,银企之间相互支持、互利共赢,共同为地方济宁发展贡献力量,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中国银行对于太阳纸业的授信余额已超过25亿元。他表示,中国银行一直积极担当社会责任,毫不动摇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目前全行对民营企业的授信占全部对公贷款的近三分之一。近日,总行党委更是以实际行动贯彻党中央部署,发布了《支持民营企业二十条》。此次牵头举办太阳纸业联合授信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签约仪式,是济宁分行积极响应党中央和上级行党委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战略的一次有力尝试。前期经历了长达半年多的充分酝酿,与多家同业金融机构进行多次调研、测算、座谈、磋商,联合授信委员会最终落地。中国银行济宁分行将继续竭尽所能地牵头组织好、发挥好、落实好授信委员会的各项职责和义务,与同业伙伴携手、与太阳纸业同行,合作互利、共绘蓝图,为助力于太阳纸业打造成为全球明星企业、民营企业中的标杆企业而共同努力。

  太阳纸业集团是全球先进的跨国造纸集团和林浆纸一体化造纸企业集团,为中国造纸行业领军企业,集团以山东太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母公司,下属6家一级子公司、11家二级子公司。2017年集团营业收入189亿元,同比增长30.71%;净利润20.24亿元,同比增长91.55%,各类纸和纸板产量429.27万吨,纸浆产量120万吨,居国内同行业第四位。

  据悉,中国银行济宁分行将协同当地同业金融机构,为太阳纸业集团提供合计约为330亿元的联合授信额度。该行也将结合当地经济特色,充分利用济宁“孔孟之乡”“运河之都”的区位优势,在合理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积极发挥中国银行海内外资源聚合联通优势,为更多的民营企业提供更有利的金融支持。(通讯员 刘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