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济宁分行不断强化金融服务助推企业发展

2018-11-15 13:1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为强力助推济宁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结合510重点工程和“服务企业百日行动”实施方案,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中小微企业为重点服务对象,深入了解企业融资需求,截至目前,“510”清单中的60余个企业中提供授信客户20余户,为太阳、圣阳电源等重点企业提供授信70.58亿元,授信余额51.28亿元;同时确定凯赛生物、曲阜尼山文化投资等目标授信客户10余户,并实现营销全覆盖。

  主动对接,深入走访,切实了解企业融资需求。主动对接政府、企业,对重点项目实施名单式管理、跟进式服务,对重大项目安排专人提前介入,就授信政策、授信方案、风险缓释等提前进行沟通、指导,并在必要时邀请省行尽责提前介入,对重大项目进行现场调研,在授信额度、授信成本、还款方式等方面给予优惠和便利。重点对“510”重点骨干企业华勤轮胎和泰山玻璃重点企业重大项目的实地走访,了解华勤集团神州轮胎年产600万条高性能子午线轿车轮胎项目以及泰山玻璃超细电子纱产业化项目、年产6700万米电子布项目的进展情况。

  把握政策机遇,发挥产品优势,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为解决科创型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济宁市科技局联合市财政局、金融办等职能部门,面向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信息库入库企业,推出《济宁市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拿出专项补偿资金与银行机构建立贷款风险共担机制。作为第一批签约合作银行,推出“科贷通宝”业务,对纳入补偿范围的企业,最高给予单户500万元的授信支持,并给予授信企业利率优惠、担保优惠等。为扩大产品覆盖面,积极引导广安车联等一批缺乏抵押担保条件的优质科技型小微企业申请入库,为企业提供授信支持,受到客户普遍好评。为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上级行推出了“置业通宝”、“小微快贷”、供应链融资等业务方案,将针对企业业务特点和需求,逐户制定授信方案,加强信贷投放。

  完善差异化信贷政策,扶持当地小微企业。中行总行规定自2018年三季度开始,授信金额1000万以内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最高不超5.17%,为企业进一步减负,积极响应国家普惠金融发展政策要求。截至9月末,普惠金融贷款余额合计11.01亿元,贷款户数1330户。国标小微型企业贷款余额36.84亿元,较年初增加4.25亿元,业务增长在全省名列前茅。

  下一步,将继续在强化对接融资服务和510企业培育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实际融资需求,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问题,充分发挥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撑保障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