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的邮政网点可处理交通违法

2018-11-19 09:29:00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

  原标题:邮政网点可处理交通违法

  北京晨报讯(记者 陈琳)在“家门口”的邮政网点,消费者就可以办理补换领机动车牌证、补换领驾驶证、自助处理交通违法等25项业务,这一场景有望明年6月底前在全国范围内实现。

  近日,公安部办公厅、国家邮政局办公室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联合下发《关于加强警邮合作进一步推行邮政网点代办公安交管业务工作的通知》,在全国推行邮政网点代办交管业务,将交管服务延伸到社区、延伸到县乡,打造基层“一站式”综合便民服务平台,实现交管业务“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

  通知要求,在前期试点取得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各地统筹考虑现有交管服务网点,重点向业务需求量大的社区以及城郊、县乡延伸服务。同时还会加强县乡网点建设,利用5.4万处邮政网点七成在农村的有利条件,与农村交通安全“两站两员”建设有机结合,提升服务水平。

  预计2018年年底前,直辖市和各省(区)的1-2个地市都将开展邮政网点代办交管业务,2019年6月底前,该项业务将覆盖所有地市。届时,消费者就可以在“家门口”的邮政公司办理25项交管业务,包括补换领机动车牌证、补换领驾驶证、申领6年内免检车辆检验标志、机动车抵押登记、自助处理交通违法等。同时,通知还要求,各邮政网点借鉴警邮合作经验,结合本地实际主动联合工商税务、医院、保险等部门,积极推行在邮政网点提供缴纳税费、购买保险、驾驶人远程体检等服务,实现邮政代办上门服务和一站式办理。

  据悉,消费者可以通过中国邮政集团公司“11185”客服、“交管12123”互联网平台、短信等渠道,了解代办交管业务的邮政网点地址、代办业务范围等信息。还可以通过邮政网点服务窗口、互联网、短信等多种渠道,了解办理业务所需材料、服务流程和资费标准等,从而最大限度地实现一次性办结业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孔孟之道与中华民族精神学术会议在曲阜开幕

    W020181118591212843525_副本.jpg

    11月18日,“孔孟之道与中华民族精神”学术研讨会在曲阜开幕,来自韩国和国内30多个高校、学术和文化机构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围绕孔孟之道的内涵、孔孟之道与中华礼乐文明、孔孟之道的海外传播等问题展开探讨。[详细]

    11-19 06-11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发现周公庙遗址中轴线遗存

    2_副本.jpg

    近日,济宁市文物部门在对“鲁国古城考古遗址公园”项目进行考古发掘时,发现了周公庙遗址中轴线遗存,此发现对于确定周公在鲁提供了更为可靠的考古依据。[详细]

    11-19 06-11济宁新闻网
  • 济宁市30家企业上榜第25批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名单

    喜讯.png

     山东省第二十五批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名单日前公布,济宁市30家企业通过认定,认定数量位居全省第4位,涵盖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化工、食品、纺织、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工业转型升级重点领域。截至目前,济宁市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达到10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34...[详细]

    11-18 06-11济宁新闻网
  • 抢抓时节做好防治 麦田除草有讲究

    麦田.png

    麦田杂草分布广、种类多,与麦苗争肥、争水、争光,还传播病虫害,是影响小麦高产的重要因素之一,小麦冬前除草就显得尤为重要,专家提醒,对于麦田化学除草,冬前防治远比春季防治效果好、安全性高。[详细]

    11-18 06-11济宁新闻网
  •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嘉祥6名干部被实名通报

    timg (16).jpg

    15日,廉洁嘉祥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6名干部被实名通报。[详细]

    11-17 07-11大众网济宁频道
  • 中国·任城花木博览会暨第十二届李营法桐节开幕

    W020181116857300783238.jpg

    16日上午9时,中国·任城花木博览会暨第十二届李营法桐节在李营苗木基地举行开幕式,中国·任城花木博览会暨第十二届李营法桐节正式拉开帷幕。[详细]

    11-17 07-11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