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秒丨通江达海百舸流 济宁梁山港正式通航

2021-04-09 13: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仙娉 郑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仙娉 郑州 济宁报道

  4月9日上午,山东济宁梁山港正式通航,成为领航运河、通江达海、辐射全国的枢纽,开启了济宁内河水运、多式联运、智慧港航事业的新篇章。

  作为一座智慧、绿色、高效的现代化多式联运港口,梁山港坐落在运河水脊中枢河畔,联通瓦日铁路和京杭运河,是目前京杭大运河通航河段最北端的港口,也是山东省最大的内河港、山东省储备煤基地。梁山港的通航,打开了济宁通江达海、连接全国、通向世界的对外开放新通道,为沿河城市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对山东省三大经济圈、长三角经济区、京津冀经济区和“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货物流通、资金融通、信息联通,将起到有力的支撑作用。

  济宁是京杭大运河流经最长的城市,也是国家重点建设的6个运河港口之一。梁山港的正式通航,不仅更加凸显了济宁“东西互济、南通北达”的枢纽地位,也为服务全国全省战略、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注入强劲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