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功能家居用品选购提示

2018-11-15 09:53:00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各方面机能也在减弱,各种疾病也困扰着老年人的健康生活。一些老年人因为身体不舒服,便病急乱投医。很多人也利用了老人渴望健康的心理,将一些普通的产品包装成为可以治病的保健产品,来骗取顾客。老年人的辨别能力比较弱,加之想要改善身体状况的急切心情,难免上当受骗。像床垫、枕头、按摩椅、按摩仪等到底有没有所谓的一些神奇的功能呢?

  高价“多功能”床垫无功能

  曾有消费者花费一万多元购买“多功能健康床垫”,因为商家宣传该床垫可治疗手脚疼痛、抽筋等问题,并可以疏通血管。但买回来后发现并无商家宣传的这些功能。好的床垫有良好的支撑性能,可适合不同体重之人体,以最佳的支撑力去自然适应睡眠者的任何姿势,解除因睡眠造成的腰酸背疼和不易入睡;具有良好的舒适性,透气防菌,抑制细菌及寄生虫的滋生,能使空气在床垫中自然流通,分散睡眠中肌肤与床垫接触产生的热气,汗气,保持睡眠舒适干爽。健康环保的床垫可以改善睡眠,提供一个健康的睡眠环境,但是治疗疾病等功能还是不要轻信。

  枕头治疗高血压不可信

  有商家打着治疗高血压、颈椎病的幌子推销枕头,还要请老人进行体验。体验前后老人的血压确实有好转。很多人都信以为真,争相订购。但其实,这是商家在给老人第二次量血压时动了手脚。选择好的适合自己的枕头可以提高睡眠质量,但是并不能治病,也不能降压,碰到这种情况,消费者还是要注意甄别。

  按摩仪不可乱用

  如今各种各样的按摩仪器充斥市场,针对不一样的部位有不一样的的按摩器。推销员讲解着它的各种功能,“老少咸宜”,不像口服产品那样可能会有副作用。但专家表示,按摩器一旦使用不当,就会加重或诱发疾病,中老年人一定不要过分依赖它,更不能将其作为治病手段。电子按摩器在老人空腹、饱食、醉酒和剧烈运动后都要严禁使用,否则会使血液流速进一步加快,胃部平滑肌蠕动增强,易造成恶心、呕吐、胸闷、气急等不适。因此老年人使用按摩仪时也应谨慎,不可完全听信销售人员的介绍。

  老年人按摩椅要慎用

  市场上的电动按摩椅成为人们喜爱的保健用品,厂家在推销时,极力宣传这些按摩椅有很多的治疗作用,其实按摩椅只能消除疲劳、减轻不适,起到放松作用,由于它的力道不易控制,力道小时作用不大,力道大时则会使肌肉疼痛。但一些人过度相信按摩椅,但其实发生过很多起由于使用不当造成老年人身体损伤的现象。因此,老年人也要慎重使用按摩椅,以防对身体造成伤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