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联合多部门开展旅游秩序清理整治 下一步建立世园会旅游秩序“黑名单”

2019-04-19 08:28:0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叶婉

  

  民警处罚“黑照相”

  连日来,北京市公安局环食药旅总队与相关区公安分局,联合文旅、交通、市场监管、城管等部门,对重要交通枢纽、重点景区景点、旅游购物商店等重点部位开展为期两周的旅游秩序清理整治专项行动。

  下一步,公安机关将与各部门持续对世园会、五一旅游市场秩序加大联合执法检查力度,对重点地区非法揽客、违规拉客车辆活动区域实施重点监控,对各类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和震慑。同时,着手建立世园会旅游秩序“黑名单”,将破坏旅游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人员、旅游服务经营者纳入“黑名单”,联合相关行政部门依法共同惩戒。

  4月12日、13日,环食药旅总队联合西城区公安分局环食药旅中队、德胜门外派出所、区旅游委、交通执法二大队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对积水潭地铁站至德胜门公交场站附近出租车停放聚集区的黑车运营、揽客扰序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集中查处。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虽然之前的黑车揽客、假站牌、假公交揽客乱象已得到有效遏制,但仍存在部分正规出租车司机,进入公交场站拉客拼车的现象。在4月12日、13日的执法检查中,记者跟随民警突击检查时,暂未发现黑车运营、揽客扰序等违法违规行为。

  4月14日,北京市公安局环食药旅总队联合天安门分局、天安门地区综治办、城管执法部门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对天安门广场及周边揽客、非法招徕、游商扰序等违法违规乱象进行集中查处。

  行动中,民警在天安门广场发现一身着深蓝色马甲的照相人员,马甲上原本应写着“广安门照相”的字样,竟变成“厂安门照相”。最终,该照相人员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因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北京市公安局天安门分局处以治安警告的处罚。

  此外,天安门广场有兜售小商品的商贩,民警告诉记者,“这些游商售卖的多是渠道不明的劣质商品,质量没有保障,还是希望市民和外地来京旅游的游客,去正规商店购买纪念品。”

  民警提醒

  一日游注意两证一章 参观景点别忘预约

  “从事旅游业务的旅行社应有营业执照,同时还要有旅游主管部门颁发的行业许可。游客一定要先检查一下这个店是否有这两个证件。”民警表示,游客在签署一日游合同时,还应注意观察合同上的章,是否与旅行社营业执照上的一致。

  同时,旅游警察提醒广大游客,中国国家博物馆于4月8日开始施行全员实名预约参观机制(分时段),每天预约人数为3万人,额满为止,故宫博物院已经施行预约参观机制,每天预约数量为8万人,请广大游客提前从相关官方网站实名制预约。(记者 叶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