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快速公交专用道施划完毕 违规驶入将被罚款

2013-12-20 14:18 作者:路帅 刘存东 刘健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至京沪高铁曲阜东站快速公交专用道目前已施划完毕。2014年1月1日起,对于未按规定驶入快速公交专用道的车辆,将进行拍照罚款。

  济宁至京沪高铁曲阜东站快速公交专用道目前已施划完毕。2014年1月1日起,对于未按规定驶入快速公交专用道的车辆,将进行拍照罚款。 

  19日上午,崇文大道沿途两侧很多小型开口都被水泥防护桩封堵。“封堵的路口多是济宁城区以外道路上干扰公交车通行的开口,这样既能提高公交车运行速度,也能保护沿途村民的人身安全。”交警介绍,目前沿途共封堵开口110处。在双向八车道的路面上,交警部门还用黄、白油漆在两侧各粉刷出一条专用道,路面明确写着“快速公交专用道”字样。路边新竖起的提示牌上写着限行时间和处罚措施。

  快速公交专用道实行“绝对优先”和“相对优先”的通行模式,在早7:30至8:30、中午11:30至12:30、下午17:30至19:00的三个交通高峰时段只允许公交车通行,平峰时段社会车辆可借道通行,但“圣都国际会议中心—崇文大道—曲阜西外环—陵城”段除外。在此区间内,除公交车、客车、校车外,社会车辆在任何时间都不可进入专用通道通行。 

  对于违法规定在快速公交专用道内行驶的,机动车将处100元罚款,非机动车将处50元罚款。目前,交警部门正在沿途安装建设道路智能管控系统,严格查处违法进入专用道的车辆,确保专道专用。 

  市民如果对于开口封堵存有异议,城区的市民可向交警支队交管科反映,城区外的市民可向交警支队巡警大队反映。交警部门到现场查看后,根据实际情况做出处理。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刘小双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