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棚户区改造又有新动作 今年完成棚改任务5.2万户

2016-02-21 08:43 作者:黄广华 马辉 汪泷 于伟 来源:齐鲁晚报
济宁棚户区改造又有新动作。今年全市共有119个棚改项目列入省级棚改计划,共涉及5.2万户居民。其中,任城区有20个棚改项目,秦庄片区、仙营北片区等均在名单之中,任城区8623户居民今年将告别棚户区。

  济宁棚户区改造又有新动作。今年全市共有119个棚改项目列入省级棚改计划,共涉及5.2万户居民。其中,任城区有20个棚改项目,秦庄片区、仙营北片区等均在名单之中,任城区8623户居民今年将告别棚户区。

  告别平房,争取早日住上楼房

  17日下午,仙营北片区,红瓦覆盖的平房淹没在周边崛起的高层住宅中,这里分布着两层高的瓦房,上下两层的瓦房被隔出数间,胡同的小路旁摆放着“租房”字样的告示板,市民们像往常一样过着平静的生活。

  63岁的刘善信住在这里30多年了。“刚开始盖的都是平房,后来加盖了一层,就成了现在的两层瓦房。”刘善信说,年轻人没有愿意留下的,如今留下的住户基本都是老年人。

  记者注意到,在胡同内,每家基本都摆放着写有“租房”字样的告示板。走进其中一户,上下两层的瓦房被隔出10余个房间,里面挤满了租户,乱搭乱建问题较为突出,地上流淌着生活污水。

  “当然希望尽快开发改造,住上楼房,这里的环境更得好了。”得知仙营北片区被列入今年的棚改计划,刘善信充满期待。

  激励政策,鼓励货币化安置

  记者从济宁市住建局获悉,在全市棚改工程中,2016年任城区20个棚改项目列入省级计划,备受关注的南池公园南片区旧城改造项目、秦庄片区、仙营北片区等项目均在名单之中。其中,涉及户数最多的棚改项目为仙营北片区,范围为东至供销路、南至仙营路、西至建设路、北至吴泰闸路,涉及1251户居民。

  “这20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已被列入省级计划,任城区的棚改项目数量还会根据具体实施情况增加项目数量。”任城区住建局的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棚户区改造将用好货币化安置政策。对于棚改居民的安置,将减少原地新建安置房,在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鼓励采取货币化安置,通过出台一系列激励政策,将货币化安置比例提升到50%以上。今后济宁市将通过出台增加建筑面积、免收附加费用、享受水电气暖等多方面的优惠政策, 吸引和鼓励棚改居民选择利用存量商品住房安置方式。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