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海亮公馆水漫新房:家具装修全泡汤 却赖“冬天太冷冻裂水管”

2016-03-16 15:59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近日,不少海亮公馆二期业主拨打济宁大众网新闻热线(0537-2372789)反映,他们的新房都存在不同程度的“漏水”现象,部分“漏水”严重的新房里的家具和墙壁已被泡变形、发霉,有的甚至渗透到了楼下的房顶,而海亮物业却对损失赔偿事宜迟迟不予答复。

刚装修的房子地板被泡的不成样子

卫生间像发大水,一处管道口还在呼呼冒水

物业为了查找漏水原因撬开了卫生间的地板砖

新房安全隐患多,消防栓内没有灭火器

记者采访时,2号楼一单元七层楼梯间的管道井里仍在漏水,无人处理

不明原因被烧焦的声控开关,周围的水迹十分潮湿

  大众网讯 近日,不少海亮公馆二期业主拨打济宁大众网新闻热线(0537-2372789)反映,他们的新房都存在不同程度的“漏水”现象,部分“漏水”严重的新房里的家具和墙壁已被泡变形、发霉,有的甚至渗透到了楼下的房顶,而海亮物业却对损失赔偿事宜迟迟不予答复。

  开门见水,刚装修的新房就这么“毁了”

  “一进家门就看到漏的满地水,装修完的房子都被水泡的不成样子,订好的家电、家具都在商家寄存着。”去年10月,拿到海亮公馆二期2号楼新房钥匙的姚女士说,原本打算装修完过段时间就入住的,现在却不得不继续在外面租房子住。

  姚女士告诉记者,28号有人告诉她家中漏水,姚女士回家一看,新房里像发了大水一样,卫生间地面一处管道口还在呼呼冒水。“当时往外返的都是脏水,连楼梯间都公共区域都漏了水,中间修过一次,后来又返了一次水,家里新装的木门都泡坏了。”提起新家漏水的事,姚女士十分无奈,她认为物业和开发商应该给遭受损失的业主给一个负责的答复。

  “这块墙皮都掉了,墙角被泡的发了霉,壁橱上面到现在还是潮的。”李先生家的小卧室紧挨着他自家漏水的厕所,春节期间装修工人停了工,家中也没有人,李先生过完年到新家一看,满屋全是水,连新打的壁橱都泡在了水里。

  “这段时间我们为了这个事情,请了许多次假,费心费神。当时物业为了查找漏水原因,把卫生间的地板砖撬开了,防水也破坏了,后来却跟我们说让我们自己买砖,自己找人重新做防水。”李先生告诉记者,这套房子是买来做婚房的,准备下个月就搬进来,没想到出了这么个事,物业竟然还要业主自己买单,业主的损失谁来负责?

  记者实地探访:漏水、反水问题多,消防设施不完善存隐患

  10日下午,记者跟随部分业主来到了海亮公馆二期住宅区。在二号楼1单元七楼公共区域,记者看到管道井里仍在滴水,地面上一摊水迹,管道井上方的房顶墙皮都已经翻卷,露出了大片水泥。记者顺着步行梯来到了八楼,楼梯间里传来一股焦糊的气味,一感应灯开关被烧成黑糊状,开关下方的墙壁上有渗出的大量水迹。

  “现在屋内水管漏水、反水,还有很多像这种不知道哪里渗出来的水。”业主吴先生说。

  随后,记者来到了2号楼2单元26业主家中,看到维修人员正在检查业主家中的漏水原因。针对部分二期新房水管漏水的问题,该维修人员称可能是由于冬天太冷,室内没有住人,水管被冻裂了。而该业主房中客厅一角也存在漏水现象,其原因尚未查明。

  “楼上漏下来的水渗透到了我们家客厅,把刚刚吊好的顶都浸变色了。”位于26楼漏水业主家楼下的25楼业主指着发黄的吊顶说,大小卧室都有渗下来的水迹,按照水管管道的走向,客厅并没有铺设水管,具体什么原因造成的,现在维修人员现在也说不清楚。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海亮二期商品房业主在装修新房时,还发现了诸如墙壁裂缝、消防栓内没有灭火器、进户门过窄家具无法进入等问题。

  “那么高的楼竟然基本上每层都没有灭火器,这得存在多大的安全隐患。”业主李先生说。

  业主受损物业至今无答复,开发商称解决方案只给业主看

  “物业之前答应9号给我们答复,可是到现在也没有信。”海亮公馆二期1号楼业主王先生说。

  刚刚从海亮物业回来的2号楼16层业主李先生告诉记者,海亮物业承诺给受损业主一个答复,现在也没有明确的说法,在李先生据理力争下,物业办公室让李先生回家估算一下损失报个金额过去,但赔不赔偿谁也说不准。

  而其他几位记者采访到的业主却仍未得到物业关于受损赔偿的答复。

  随后,记者来到了海亮物业办公室,工作人员却告诉记者,解决方案已经出来了,但不可以向记者公开,只告诉业主本人。

  针对物业对这件长达一个月之久的“漏水”事件迟迟不能解决的情况,越来越多的业主想到了去找开发商讨说法。而在海亮公馆接待中心,记者了解到,海亮物业是海亮集团旗下的物业管理公司,目前由于海亮公馆已是尾盘销售,原本设有的工程部、项目部、客服部等部门都已经撤到了济南,这也就意味着业主们所谓的“开发商”已经不在济宁了,而接待中心售楼处只是在进行剩余商品房的销售工作。

  “物业会把这个情况报给济南的客服部,然后应该会有相关的负责人下来解决这个问题,我们也希望物业和业主能尽快解决,但是我们接待中心目前主管的是销售,对于售后这些问题还是建议业主和物业协调或者与济南的客服部进行沟通。”接待中心工作人员说。(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