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城区7路口施划非机动车左转导向线 部分市民不知晓

2018-12-27 22:3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汤同舟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12月27日讯记者 汤同舟)距离22日济宁市交警支队在济宁城区共7个路口陆续施划完成了非机动车左转导向线已经过去了近一周的时间,市民们的出行有了什么新变化呢?27日,大众网记者来到了部分施划了非机动车左转导向线的十字路口,对过往的非机动车驾驶人进行了采访。

  作为济宁城区主干道之一的洸河路,有3个路口施划了非机动车左转导向线。记者沿洸河路一路观察,发现市民基本有序地按照信号灯和划线驾驶非机动车。尤其是在洸河路与供销路、洸河路与环城西路交叉口,当需要左转的非机动车驾驶人看到左转信号灯亮起时,都会沿导向虚线驶过路口。“之前需要等几十秒过去,现在直接就能过去马路了,十分方便。”从洸河路上准备左转至供销路上班的张女士说。

  当记者向北走至金宇路与环城西路交叉口时,看到不少市民仍是通过等待两次直行信号灯再通行。

  “现在可以沿虚线直接左拐吗?”高中生王一涵在得知可以直接沿导向虚线左转后告诉记者,之前只知道不能逆行的交通规则,并不清楚还有可以沿着导向线左转的相关规定。

  正在洸河路与科苑路路口等待直行信号灯的市民苏哲先生不禁为此点赞,“一直没注意到,相比之前这能节省很多时间。”苏哲说,他期待着在例如吴泰闸路、万达附近等一些路口增设更多这样的非机动车左转导向线。

  记者通过采访发现,目前,在这7个路口处,大部分市民都能按照新施设的非机动车左转导向线进行行车,也有少数市民并不清楚该导向线的作用。大众网记者在此提醒广大济宁城区市民:上述7个路口皆可在左转信号灯亮起时,按非机动车左转导向线有序左转,无需再等待前方直行大信号灯亮起绿灯,且与左转机动车辆互不干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