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情暖万家”救助活动启动 1573.89万元慈善款物将在春节前发放到户

2019-01-17 17:0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李丹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1月17日讯记者 李丹)1月17日下午,济宁市精准扶贫“情暖万家”救助活动正式启动。全市慈善总会组织列支1573.89万元慈善款物,对包括精准扶贫家庭在内的约3.7万户城乡困难群众实施慈善数助,帮助他们温暖过冬、温馨过节。

  

  启动仪式上,通报了2019年全市慈善精准扶贫“情暖万家”救助活动项目情况。市、县慈善总会以及市慈善总会各功能区分会举牌公开了救助资金列支计划;市善总会为8个受灾县市区的慈善总会发放“情系灾区”救灾募捐资金304.55万元,向任城区嘉华星雨自闭症慈善基金发放定向損赠资金10万元,为10户市直特困职工家庭代表每户发放了3000元的慈善救助金,并为10名市环卫工人每人发放了2000元的“关爱环卫工人”慈善救助金。

  

  手拿救助金的环卫工人王春红激动地告诉记者:“感谢慈善总会给我们环卫工人发放救助金,今年我对象得了脑梗,家庭状况也不好,得到这样的救助心里真是特别温暖。”王春红说,她已经在环卫岗位上工作16年了,以后也将继续在这个岗位上做出更多努力。

  

  据了解,济宁市慈善总会自2005年启动“情暖万家”工程以来,每年元旦春节间开展,旨在发挥慈善救助补充作用,帮助城乡困难群众解决冬春生活难题。

  

  济宁市慈善总会会长刘景伦告诉记者,今年“情暖万家”慈善救助活动,继续重点针对全市精准扶贫家庭。全市范围内因大病、重残、自然灾害、突发性天灾人祸等原因造成家庭困难的城乡困难家庭,困难独居老人、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均可申请救助。对建档立卡的慈善重点帮扶贫困对象、生活困难的计划生育户尤其是单女户、双女户优先予以救助。

  截止2018年底,全市“情暖万家”慈善救助活动已累计投入善款2.74亿元,救助城乡困难家庭34.43万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