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消防员出警遇堵,济宁市民接力开路

2021-01-17 18:28: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员出任务途中,在通过一条小路时候被停在两侧的车辆堵住了,无法通行,紧急关头,济宁市民接续传力,一起疏通生命通道,在市民的挥手中,消防车携着群众的温度开赴远方。

  事发时,一位路过的帅小伙首先快步跑上前去,用力将挡在消防车前面的三轮车推到了一边,没有了三轮车的阻碍,消防车继续向前行驶,可随之一辆红色轿车又挡住了消防车前进的道路。

  看到此景,一旁的女士停下电动车,指挥消防员通过道路。

  其他市民也相继参与,为消防车指挥前进的道路,虽然只是简单的指挥,但是对于在拥堵的小道上行驶的消防车有很大的帮助。

  因为车辆体积较大,并且有手刹,靠人去推很难推动,消防员试图慢慢通过窄小的通道,这时一侧的外卖小哥也赶忙停下车子,指挥起通行。

  就在外卖小哥卖力指挥的时候,红色轿车车主赶到,把小车往前开了一段,给消防车留出了可以通过的宽度。

  看到消防车通过之后,外卖员回到了自己的车上,对着消防员比了一个“OK”。此过程中,两侧的市民都没有抢先行驶,在原地等待消防车通过之后才离开。

  一次市民的齐心协力,彰显出济宁文明城市的风范,每个人都是守护城市的英雄,济宁也将变得更加美丽。

  温馨提醒:若因避让出警消防车而违反了交规是可免于扣分或罚款的,避让后可采取以下措施撤销罚单。民警会严格筛查甄别,一旦发现是避让特种车辆,将不会录入车辆违法信息。其次,如有被误处罚情况或担心因避让后产生的交通违法行为怎么取消呢?

  电话告知交警部门

  车主可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向接警员告知闯红灯的时间、地点、车牌号码以及避让的经过;交警部门会及时核实,情况属实者,将撤销罚单。

  消防部门提供证明材料

  消防部门积极为避让行为点赞。执行出警任务过程中,如遇避让消防车被误处罚的,消防部门会积极向交警部门提供相应证明材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