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交通运输结构 减少移动源污染排放 济宁加快重点企业移动源迭代升级

2021-05-25 07:14:05 来源: 中国环境报 作者:

  优化交通运输结构,减少移动源污染排放,山东省济宁市日前组织开展重点企业移动源迭代升级现场会。会议期间,重点企业代表现场签订了《济宁市重点企业移动源迭代升级承诺书》。

  据了解,济宁市重型柴油货车、非道路移动机械等移动源对环境空气污染的贡献率达到30%以上,已成为影响环境空气质量的主要因素之一。而大力实施清洁运输,逐步淘汰现有老旧柴油车(机),强力推行国六排放标准车辆和新能源车迭代升级,是快速实现移动源减排的重要途径,更新迭代势在必行。

  济宁市生态环境局要求,全市各电厂、煤矿、非煤矿山、港口码头和A、B、AEO认证出口及申请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应急期间豁免的企业(工地)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全力更换使用国五(不含国五)以上车辆、国二(不含国二)以上非道路移动机械及新能源移动源;鼓励企业全部安装车辆门禁卡口系统并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与重点企业一对一结对帮扶,协同推进移动源迭代升级和门禁卡口工作。

  下一步,济宁市将把高污染高耗能柴油车、非道路移动机械的更新换代融入行业监管工作中。严格实行柴油车货车限行,控制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进入低排放区,自7月1日起,不允许国六以下车辆和国三以下机械进入建成区,强力推动全市移动源迭代升级工作,为环境空气质量的持续改善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