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起施行!《济宁市物业管理办法》来了

2021-06-10 16:43: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倩

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倩 济宁报道

  6月10日,济宁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济宁市物业管理办法》颁布实施暨“儒风济宁,红色物业”品牌新闻发布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济宁市物业服务企业达到1207家,从业人员6万人,营业收入达40亿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为提升物业管理法制化、制度化水平,济宁市政府出台了《济宁市物业管理办法》,从6月10日开始施行,有效期3年。

  《济宁市物业管理办法》总共有七章、五十八条。

  第一章,总则,为第一条至第八条,明确要求坚持党对物业管理服务工作的领导,明确了相关职能部门和县(市、区)的职责,并对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范围进行界定。

  第二章,新建物业与前期物业管理,为第九条至第十五条,对物业管理区域划分、前期物业招投标、备案、承接查验等事项进行了规定。

  第三章,业主自治,为第十六条至第二十三条,明确组建业主大会筹备组的条件和程序,规定了业主委员会人员组成、党员比例等事项。

  第四章,社区物业管理,为第二十四条至第二十八条,明确了街道、社区居委会、社区环物委的职责。

  第五章,物业服务人与物业服务,为第二十九条至第三十九条,明确物业服务人在党建联建、公开公示等方面的职责义务,以及物业服务合同签订、履行和物业管理交接等事宜。

  第六章,物业的使用与维护,为第四十条至第五十六条,明确各方主体的物业使用与维护职责,在房屋使用、停车管理、装饰装修等方面注意和禁止事项,对维修资金管理和应急使用进行了规定。

  第七章,附则,为第五十七条至第五十八条,明确业主自行管理物业的,参照本办法的有关规定执行,以及《办法》的有效期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5地上榜红色文化特色村培育创建名单

    为传承弘扬红色文化基因,以红色文化助推乡村振兴,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了山东省红色文化特色村培育创建工作。经组织专家评选,最终确定100个山东省红色文化特色村培育创建名单。[详细]

    06-10 15-06大众网
  • 济宁积极打造二级市场交易平台

    近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经初步调查分析,济宁市区现有低效用地约2万亩,存在布局散乱、利用粗放、用途不合理、建筑危旧等问题。[详细]

    06-10 15-06大众网
  • 6月11日起,济宁6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6月8日,济宁公交集团发布出行提示,因建设路(太白楼路—健康路)道路施工,影响公交车正常通行,自2021年6月11日起,济宁公交集团将对受影响的2路、4路、5路、15路、25路、K85路共6条线路局部走向临时调整。以下为具体调整情况。[详细]

    06-09 09-06大众网
  • 微山岛连接线跨京沪铁路转体桥完成转体

    6月7日,京台高速泰安至枣庄段改扩建项目微山岛连接线跨京沪铁路转体桥顺利完成转体,为项目年底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详细]

    06-09 09-06大众网
  • 济宁首次用无人机维护高考秩序

    6月7日,高考首日,济宁警方无人机也助力高考,济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铁骑中队将无人机用于维护考场外秩序,起到良好的效果。[详细]

    06-08 09-06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重庆万州赴山东济宁文化旅游推介会举办

    6月8日,“百年征程鲁渝情深 东西协作济万同行”重庆万州赴山东济宁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济宁圣都酒店举行。推介会上,万州向济宁市民发出了“畅游三峡、万州出发”的诚挚邀请。[详细]

    06-09 09-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