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车闻 > 报网互动新闻

2012车市的“济南Style”

2013-01-20 17:18 作者:韩杰 曹俊杰 李腾 来源:大众网
就目前市场表现来看,2012年山东省乘用车上牌量将继续领跑国内车市。在国内车市一片微增长中,以济南为代表的山东市场在持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所以我们今天能欣喜的看到,一家店的全年销量超过一万辆,同时国内汽贸集团在省城加速扩张,省城济南的重要性及影响力正在逐步加强。

    就目前市场表现来看,2012年山东省乘用车上牌量将继续领跑国内车市。在国内车市一片微增长中,以济南为代表的山东市场在持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所以我们今天能欣喜的看到,一家店的全年销量超过一万辆,同时国内汽贸集团在省城加速扩张,省城济南的重要性及影响力正在逐步加强。我们坚持用客观的角度去看待这一年的市场变化,将发生在你我身边的车事一一解读,与大家一道去触摸汽车走进家庭的发展脉络。总结这一年,是为了一个更好的明年。
   车商集团“攻城略地”
  回首2012年初,春节刚过,空气中鞭炮硝烟的味道还未散去的时候,新疆广汇集团在济南“圈地”的消息就已传开,并迅速成为了事实。新疆广汇在济南迅速拿下本土几家店后,拉开了外地车商集团进驻济南市场的序幕。而随后,庞大汽贸大举进入济南的消息又浮出水面。2012年的济南汽车市场上,一下子就多了许多“外来力量”。
  在外地车商不断涌入济南的同时,本土经销商也加速了自身扩张。作为省城车市的龙头汽贸集团——润华集团在增强自身软实力方面开始了新的打算。从今年齐鲁春季车展开始,在两届车展上润华汽车均提供一辆豪华轿车供观众免费抽取;新开业的润华喜力快保中心,为客户带来更多用车的惊喜体验;二手车超市的建成,让购车、置换选择更大。由此,润华汽车的服务“生态链”最终成型。
  同时,经十东路上的银座国际汽车广场内,斯柯达、长安马自达4S店、精品二手车城市展厅,及北园大街上的银座国际汽车广场国贸店相继开业,使其服务规模再次实现飞跃。外部资本进入、本土力量加强,济南的车市今年不简单。
   省城车市迎来“高富帅”
  今年6月份,济南保时捷中心的开业结束了济南没有超豪华汽车品牌的格局,济南的大街小巷一时间多了许多保时捷的身影。开业半年来,济南保时捷中心销量就已突破200台。省城车市中豪华品牌的表现同样抢眼,宝马济南两家店销量也突破4000台,奥迪、沃尔沃等品牌都有不同程度的大幅提升,持续拉动济南汽车消费结构上浮。而伴随着这一趋势,豪华品牌经销店在泉城也开始了新的扩张:雷克萨斯第二家店开业;宝马第三家店、凯迪拉克第二家店、进口大众第二家店相继建成。另据消息人士透露,宾利也已在济南有了规划。“消费者对汽车品牌及品质需求不断提升,是拉动豪华汽车品牌销量突增的根本原因。”济南保时捷中心市场经理周丽说。
   一站式大型汽车园区成为趋势
  对于一个挑剔的消费者而言,汽车消费应该从购买、上牌、维修、保养以及周边消费等方面都能提供一站式服务,独立运营的单店显然已经满足不了人们对于汽车更高端的需求,因此,大型汽车园区的出现成为今年济南车市的一大关键词。
  2012年,在济南西部新城区,一千亩地的大众传媒产业基地规划完毕。在前期项目中,占基地一半面积的汽车产业园开始打下地基火热开建,汽车展厅、越野赛道、发布大厅、综合交易大厅等完美融合,集汽车展示、销售、新车发布、体验、娱乐、休闲于一体的一站式汽车园区将于不久后与省城消费者见面。汽车园区理念如今已深入人心,并引导着车市未来的发展方向。
  在润华汽车主题公园,山东省最大的二手车汽车超市拔地而起,JEEP品牌4S店建设趋于尾声,车辆上牌、保险服务大厅即将入住。“我们要为消费者提供更全面、更完善、更便捷的服务。”润华汽车市场营销部总经理王维告诉记者。另外,银座汽车AutoMall的理念愈发清晰,新规划的银座汽车广场进入土地收储阶段,唐冶新城的2400亩的汽车园区已准备动工。庞大汽贸在济南十余家店的园区已经奠基,不久的将来就能交付使用。
   成就过万销量的“福地”
  作为汽车销量大省,山东省已多年雄踞全国汽车上牌量榜首。在今年春秋两届车展上,单一品牌销量近千就有好几家。在国内车市增速缓慢形势下,山东车市再次实现了量的提升。2012年,东风悦达起亚5万辆车在山东售出,北京现代、上汽通用别克等品牌在山东销售均占总销量的10%左右。特别在济南,山东吉利汽车超市全年完成了一万辆的销售梦想,成为吉利汽车在全国第一个销量过万的经销商,也是全国第一个乘用车经销商单店全年销量过万的品牌。对于“过万”的梦想实现,山东吉利汽车超市总监房立刚总结出三点必胜“秘诀”:市场刚性需求、经销商服务好、吉利品质提升。2010年,国内车市最好的时候,这家店也仅创造了7000台的销量;而在2012年式微的车市中,山东吉利汽车超市传递了“正能量”,并成为山东车市销量“好汉”中的典型代表。
   车企营销少不了“济南Style”
  在品牌与品质逐渐同质化的时代,出色的营销往往能左右一款产品的成败。2012年,汽车厂家的营销开始绕不开“济南府”。东风日产“寻找山东第一辆公爵王”系列活动,春节刚过就从济南蔓延至全省。人们欣喜的发现,一辆跑了30年的公爵王仍能上路行驶,独具山东特色的营销令车迷的关注度空前高涨。随后一汽丰田“乐驾嘉年华”济南站启动,作为一汽丰田全国最大体验式营销活动首站放在了济南,在最具济南特色建筑奥体中心旁2万多平米的场地上,一座汽车“游乐场”为济南车迷带来了新的汽车体验。东风悦达起亚更是将新车K3的全国发布会放在了济南,在发布会现场,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苏南永就曾公开表示,山东汽车市场未来潜力不可估量,K3选择济南也是为了更近距离地向山东的消费者介绍东风悦达起亚的新产品。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