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车闻 > 报网互动新闻

山东车市破局“微增长”

2013-01-20 17:19 作者:韩杰 来源:齐鲁晚报
2012年,中国汽车产销双超1900万辆,再次位居全球第一的汽车市场宝座。其中,山东作为全国汽车保有量最大的区域市场,伴随着三四线市场崛起,过去一年全省销量稳健增长。数据显示,2012年1-11月,山东省乘用车上牌量为1089864辆。在2012年国内汽车市场“微增长”的主流基调下,山东地域市场表现出来强有力的增长势头,广阔市场为汽车品牌提供了再上新台阶的空间。

    2012年,中国汽车产销双超1900万辆,再次位居全球第一的汽车市场宝座。其中,山东作为全国汽车保有量最大的区域市场,伴随着三四线市场崛起,过去一年全省销量稳健增长。数据显示,2012年1-11月,山东省乘用车上牌量为1089864辆。在2012年国内汽车市场“微增长”的主流基调下,山东地域市场表现出来强有力的增长势头,广阔市场为汽车品牌提供了再上新台阶的空间。
  济南:据济南交管部门发布数据表明,2012年,济南新增机动车17.38万辆,总保有量达到139.58万辆,其中私家车91万辆。在济南市场上,2012年高端品牌销量增速较快,合资与自主品牌依旧保持稳健增长态势。于此同时,不少新店在去年进入济南市场;新疆广汇、庞大汽贸等国内大型汽贸集团也在济南纷纷圈地,为下一步扩张奠定基础。
  青岛:记者近日从青岛市车管所了解到,截止到2012年底,青岛市机动车保有量超180万辆,其中私家车105.7万辆;2012年新增机动车16万辆,涨幅18.16%较去年有所下滑。2012年青岛汽车市场上,以劳斯莱斯为代表的超豪华品牌销量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据悉,自去年5月开业以来,劳斯莱斯(青岛)用半年时间就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同时法拉利、玛莎拉蒂青岛福日特约经销店于去年进行重装开业。另外,宝马等豪华品牌增速依旧强势,青岛信宝行宝马4S店全年销量较2011年增长近60%。同时,合资与自主品牌销售网络渠道逐步下沉,以市场表现突出的胶州市为例,北京现代、东风风神等品牌在去年都在当地布局4S店。
  临沂:相关数据显示,1-11月临沂乘用车上牌量突破10万辆。截止到2012年7月底,临沂机动车保有量199.6万辆,位居全省第二。2012年的临沂汽车市场,豪华品牌、合资品牌与自主品牌得到均衡发展。临沂申华凯迪拉克4S店全年销量396台;路虎品牌自8月份入驻临沂以来,短短数月销量便达到105台。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别克、雪佛兰、北京现代、东风标致等品牌表现突出,其中东风日产在当地实现保有量突破2万台。自主品牌方面,长城汽车成绩优异,市区3家店全年销量突破1万台。在新店建设与网络布局上,当地龙头企业远通汽贸在市区及县级市场新增十余家新店,2012年上半年,远通汽贸县区网点销量占总销量的26%,与2011年同期相比增长2个百分点。
  泰安:2012年,泰安地区激烈竞争的车市从市区逐渐走向县区,以当地英伦品牌为例,在县域市场的销量占到全年总销量的1/2。也正是因为县域市场的成功开发,2012年泰安地区英伦品牌销量增长140%。在新店建设方面,2012年新开4S店数量为近几年最多,且多为市场热销品牌。泰安市区第一家克莱斯勒、纳智捷、启辰4S店、第二家雪铁龙、东风日产、第二家及第三家上海大众4S店、奥迪城市展厅相继开业;在县级市场上,新泰第一家东风悦达起亚及别克4S店均于去年正式营业。
  菏泽:数据显示,2012年菏泽市乘用车上牌量突破4万辆,自主品牌在当地表现最为突出。比亚迪、吉利、长城等品牌当地4S店月销均在100台左右,并且县级市场增速较快。在巨野、单县、东明等县级市场,乡镇及农村居民购车需求在不断增长,2012年一些县级市场还迎来当地首家汽车4S店,另外专营店等二级销售网点的数量同样在不断增加。于此同时,菏泽地区消费者对高端车的需求初现端倪,2012年底,菏泽迎来首家奥迪4S店开业,开业当月即实现50余台销量。
  威海:威海地区,2012年韩系品牌销量表现较好,北京现代与东风悦达起亚在威海经销店一度无车可提。另外一汽-大众与奥迪品牌同样热销,店内出现排队提车现象。进入2013年,随着当地消费不断上移,路虎、进口大众、广汽菲亚特等4S店将陆续开业。
  德州:2012的德州市场,大众、别克、雪佛兰等合资品牌均超额完成全年任务。但受当地消费水平因素影响,2012年自主品牌吉利、奇瑞销量位列第一及第二位置,雪佛兰、上海大众、一汽-大众销量排列第三、四、五。3万-6万元自主品牌车型受县城及乡镇消费者的青睐。
  枣庄:2012年枣庄高端车市场表现火爆,当地宝马品牌全年销售500多台,较2011年销量翻番。合资品牌增幅较大,枣庄信通别克单店销量1700余台,较2011年增长21%;另外一汽-大众品牌在枣庄表现也较为出色,2012当地两家4S店总销量突破2000台。    
□相关链接
2012年部分汽车品牌
山东销量一览
  奥迪:2012年销量21703辆,较2011年16383辆增长30%。
  一汽-大众:2012年1-11月,全省销量74885辆,占据市场份额6.90%。
  上海大众:1-11月,大众品牌全省销量93242台。
  东风悦达起亚:山东销售4.7万辆,占全国总销量约10%。
  北京现代:2012年销量8.6万辆,与2011年7.5万销量相比,同比增长15.7%。2013年在山东制定10万辆销量目标。
  江淮:江淮4.1万台销量较2011年增幅近15%。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