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公布两起大气污染典型案例,已发现问题293个

2019-04-24 14:28:00 来源: 新锐大众·海报新闻 作者:

  截至4月23日,山东省大气污染重点整治专项行动检查组共检查企业(点位)687家(个),发现存在环境问题企业(点位)259家(个),存在问题293个。其中,工业污染源存在问题58个,包括未安装治污设施10个;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11个;未落实VOCs整治要求13个;工业粉尘无组织排放14个;“散乱污”整治不彻底10个。扬尘污染问题109个,包括建筑工程未落实“六个百分之百”44个;公路工程未落实扬尘控制措施19个;露天矿山未落实减尘措施2个;市政工程未落实扬尘控制措施4个;水利工程未落实扬尘控制措施3个;物料堆场未落实扬尘治理措施34个;渣土车覆盖不完全3个。油气回收治理不到位9个。移动源问题27个。其他问题90个。

  目前,已检查11个市。其中,青岛共发现问题项目27个,问题率为38.6%;淄博共发现问题项目23个,问题率为29.9%;枣庄共发现问题项目29个,问题率为49.2%;烟台共发现问题项目12个,问题率为21.1%;潍坊共发现问题项目20个,问题率为20.2%;泰安共发现问题项目53个,问题率为69.7%;威海共发现问题项目4个,问题率为44.4%;临沂共发现问题项目6个,问题率为22.2%;聊城共发现问题项目44个,问题率为37.6%;滨州共发现问题项目12个,问题率为48%;菏泽共发现问题项目29个,问题率为40.8%。

  典型案例:

  1. 4月19日,检查组发现枣庄市台儿庄区山东丰元化学股份有限公司8.5万吨草酸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未报当地生态环境部门备案,该项目至今未通过环保验收。同时,1台35吨燃煤锅炉,至今未进行超低排放改造。

  

  2. 4月22日,检查组在菏泽市曹县邵庄镇王场村对曹县民兴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王场窑厂进行检查,发现检测数据异常,厂区内路面硬化不到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