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在即 大学新生凭入学通知书购火车票可打折

2017-08-15 18:3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进入八月,大学生们开始为去学校做准备,提醒大家由于各高校开学时间相对集中,一定要提前规划行程,购买火车票。

  从火车站售票大厅我们了解到,9月初开学的学生现在已经可以购票。新生可凭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一起到售票窗口购买学生票,或在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或拨打95105105订票成功后,凭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和订单号一起到火车站取票。

  学生(包括准大学生)可凭学生证等证件,享受火车票优惠政策。邹城火车站值班站长孟庆军:“对于新入学大学生铁路规定,凭录取通知书享受一定的优惠,普通列车硬座票价享受百分之五十,也就是享受一半的票价,乘坐高铁二等座享受优惠百分之二十五。” 

  工作人员强调,准大学生凭借入学通知书,只可以购买一次学生票。等入学后凭学生证,每年可享受四次单程优惠票价。对于准大学生购票方式,孟站长不建议网上购票。对于已从网上订票的准大学生,也必须凭有效证件,到火车站购票窗口取票。

  邹城火车站值班站长孟庆军:“因为他没有学生证,没有学生证的优惠磁卡,在咱的自动售取票设备上,无法识别学生的身份信息,这种情况就需要咱窗口人工核验他的学生身份信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