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区交通运输和港航局 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8-07-23 18:0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讯 6月份,任城区交航局以“安全生产月”为抓手,在教育培训、安全宣传等方面加大投入,下苦工,密扎网,努力提升全民安全素质,扎实推动了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教育培训突出“两个体系”。安全生产月期间,任城区交通运输和港航局组织全系统各经营单位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进行全员培训,将“双重预防体系”放在突出位置抓实抓好。目前共举办培训班6期,约700余人次接受了“双重预防体系”相关知识培训。

  应急演练紧扣实战实情。6月22日,任城区交通运输和港航局在济宁市顺通旅游公司院内举办了夏季安全消防应急演练现场观摩会,全区6家危化品运输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观摩会。观摩会以车辆自燃、险情防控、自救逃生等为演练项目,约80余人参加了此次观摩会。

  宣传方式力求实用实效。该局创新宣传方式方法,采用卡通漫画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法编制了《交通运输安全宣传手册》,并增加了“微信购票”等便民板块。生产月期间共发放《交通运输安全宣传手册》、《山东省实施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制规定》等宣传材料1000余份,安全主题手提袋1200余个。在宣传咨询日,该局除参加在市里组织的主会场活动外,还在李营等街道设立了分会场,加大了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信息发布结合季节特点。充分结合交通行业季节特点,以防范高温、暴雨、大风、雷电等极端恶劣天气为主要内容,利用信息发布平台向经营业户和企业负责人发送安全警示信息。目前,共发送警示信息3次,共2万余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6月份济宁素食主义者多掏腰包了,鲜菜价格涨2.3%

    2.jpg

    6月份,济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5%。其中食品价格上涨2.1%,非食品价格上涨2.6%;消费品价格上涨3.0%,服务项目价格上涨1.7%。[详细]

    07-23 08-07齐鲁晚报
  • 八旬老人散步迷路找不到家 医院护士一年三次送回

    66.jpg

    “我父亲今年84岁,平时喜欢外出遛弯散步,由于身体有病,头脑时而清醒时而迷糊,”张先生告诉记者,他的父亲张宝巽外出散步时经常迷路,找不到回家的路。17日那天,我父亲出门去亲戚家串门,回来的时候坐公交从济宁市中医院下车后,又找不着路了,多亏济宁市中医院...[详细]

    07-22 08-07大众网济宁频道
  • 男子组团盗窃12吨焦炭被判刑 检察建议堵上港口安保漏洞

    32640fa064c8f74e5a9e8a8c1c138955.jpg!w400_h300.jpg

    趁夜色驾驶改装的面包车径直驶入港口,寄存待发的焦炭被装入车中偷走,竟无人发觉。济宁市任城区检察院在办理胡某等人涉嫌盗窃罪案时,发现济宁一港口公司管理上的漏洞,立即发出《检察建议书》,提出加强安保防范、规范操作流程等方面整改意见。该港口公司收到《检...[详细]

    07-21 08-07大众网济宁频道
  • 山东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宋冲涉嫌受贿贪污案开庭

    20323498937257302305QN1D596SouthEast.jpg

      19日,经山东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济宁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山东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宋冲(副处级)涉嫌贪污、受贿案,由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详细]

    07-21 08-07齐鲁壹点
  • 6月份济宁CPI上涨2.5% 交通教育“花钱多”

    timg.jpg

    “肉价涨了,瓜果便宜了,蔬菜一天一个价。”当老百姓茶余饭后讨论着近期物价变化以及花销时,上月CPI如期而至。昨日,国家统计局济宁调查队发布了6月份济宁CPI,记者梳理发现,济宁市CPI已连续4个月高于2%,而全国CPI连续3个月低于2%。业内人士分析,这与去年同期济宁CPI较...[详细]

    07-20 08-07东方圣城网
  • 【创城看变化】文明交通新变化 人车出行更有序

    timg (1).jpg

    文明出行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经过近一个时期的非机动车逆行集中整治,济宁市城区各主干道非机动车逆行行为大幅度减少,市民文明素质显著提升。 [详细]

    07-20 08-07济宁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