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36家绿色标杆企业获颁重污染应急证书

2018-11-14 10:02: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近日,济宁高新区召开重污染天气应急绿色标杆企业证书发放会议,对符合条件的36家企业颁发重污染应急绿色标杆企业证书。

  济宁高新区环保分局对辖区内涉气企业实行差别化管理,对符合条件的绿色标杆企业实行重污染应急豁免政策。即在各项应急减排措施满足国家应急减排比例总体要求前提下,对行业污染排放绩效水平明显好于同行业其他企业的重污染应急绿色标杆企业采取差别化管控,予以少停限产或不停限产的豁免资格。

  绿色标杆企业的认定工作采取“企业自愿申报、地方复核、社会公示”的方式进行,高新区第一轮绿标遴选工作共有76家企业提报材料,环保分局联合各街道环保办对提交申请的企业进行现场审核,根据《济宁市重污染应急绿色管控实施方案(试行)》拟定36家符合条件的企业获得绿标企业称号。通过后续治理达到豁免标准的涉气企业,秋冬季期间可以再次申报,复核公示后纳入绿色管控清单实施动态管控。

  济宁高新区每年要进行重污染应急绿色标杆企业评审,建立重污染应急绿色管控清单。根据企业重污染应急管理情况和空气质量改善情况对企业实施AB类清单分类动态管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