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故事我来讲④:朱德的扁担

2021-06-09 19:1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兴权 王悦豪

  编者按: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近日,大众网济宁频道联合济宁高新区发展软环境保障局在全区教育系统发起“奋进教育人 建功新时代——党史故事我来讲”短视频展播活动,将厚重的党史浓缩成方便群众了解学习的微课,让一段段经典党史深入人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兴权 见习记者 王悦豪 济宁报道

  今天,济宁高新区济东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新安为大家讲述党史故事——朱德的扁担。

  1928年,朱德带领一支红军队伍到井冈山与毛主席会师,根据地军民生活十分困难,为了解决眼前的吃饭和储备粮食问题,红四军司令部发起下山挑粮运动。朱德也常随着队伍去挑粮,战士们心疼他,偷偷把他的扁担藏了起来。朱德发现后自己动手,连夜又做了一根新的扁担,并在上面刻了"朱德记"3个大字。第二天,朱德仍然和战士们一起走在挑粮的队伍中间。

  朱德的扁担故事,传达着一种精神的力量,承载着老一辈革命家身体力行,为民谋福的崇高人格,承载着共产党永远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的誓言和寄托。

  济东中学作为济宁高新区教育战线上的一员,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主动弯腰挑起“朱德的扁担”,切实加强各项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推进济宁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不竭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6月11日起,济宁6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6月8日,济宁公交集团发布出行提示,因建设路(太白楼路—健康路)道路施工,影响公交车正常通行,自2021年6月11日起,济宁公交集团将对受影响的2路、4路、5路、15路、25路、K85路共6条线路局部走向临时调整。以下为具体调整情况。[详细]

    06-09 09-06大众网
  • 微山岛连接线跨京沪铁路转体桥完成转体

    6月7日,京台高速泰安至枣庄段改扩建项目微山岛连接线跨京沪铁路转体桥顺利完成转体,为项目年底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详细]

    06-09 09-06大众网
  • 济宁首次用无人机维护高考秩序

    6月7日,高考首日,济宁警方无人机也助力高考,济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铁骑中队将无人机用于维护考场外秩序,起到良好的效果。[详细]

    06-08 09-06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重庆万州赴山东济宁文化旅游推介会举办

    6月8日,“百年征程鲁渝情深 东西协作济万同行”重庆万州赴山东济宁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济宁圣都酒店举行。推介会上,万州向济宁市民发出了“畅游三峡、万州出发”的诚挚邀请。[详细]

    06-09 09-06大众网
  • 高考期间,济宁市图书馆开放时间有调整

    6月7日,济宁市图书馆发布通告,称6月8日-6月10日(7日为周一闭馆),济宁市图书馆主馆开放时间调整为上午9:30。[详细]

    06-08 08-06大众网
  • 济宁市严防无线电作弊 为高考公平护航

    近日,济宁市组织精湛技术力量对全市13个考区、26个考点逐个进行了电磁环境测试,同时对考场及周边情况进行实地考察,为考生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保驾护航。[详细]

    06-07 08-06济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