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温暖过冬、祥和过年”活动启动

2019-01-13 10:2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讯 1月12日,嘉祥县委县政府在石雕艺术广场举行“温暖过冬、祥和过年”活动启动仪式,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广泛行动起来,迅速掀起形式多样的扶贫帮困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及时送到千家万户,让困难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启动仪式上,嘉祥县委副书记、县长朱瑞显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部门既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到帮扶对象不遗漏、不重复,不断扩大受益面,又要特别关注关心特殊困难人群,积极整合各类帮扶资源,因人制宜、精准施策,形成“重点帮,帮重点”的工作合力。既要通过物质帮扶解决好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又要通过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的沟通交流,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帮助他们树立生活信心、提高自立技能、感受到平等尊重。要进一步完善社会化帮困救助工作体系,广泛动员社会组织、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等各界力量,共同参与帮困送温暖工作,在全社会营造扶贫济困氛围。要健全社会救助制度和长效工作机制,做好常态化、制度化文章,进一步提高各类帮扶政策的针对性、协调性和精准性,补齐短板、兜住底线,不断提高社会保障水平,让困难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朱瑞显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本次送温暖活动为契机,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抓紧筹措物资和资金,严格规范标准和程序,迅速组织开展好走访活动,确保措施落到位、救助帮到位、温暖送到位,使“温暖过冬、祥和过年”活动真正成为为民办事、替民解忧的“民心工程”、“暖心工程”。

  仪式由县委副书记钟称生主持,县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