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2019“十件实事”新鲜出炉

2019-01-16 16:4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近日,记者从金乡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了解到,2019年金乡县继续把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作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落实好省、市利民惠民实事的基础上,将集中力量办好十件民生实事。

  为民十件实事是:

  1、交通环境优化:在城区开展非标准电动三四轮车专项整治,规范优化交通秩序;优化城区公交线路,增加公交车辆、站亭站点,提高城区公交线网覆盖率,进一步方便群众出行。

  2、教育均衡发展:在城区新建学校3处,扩建2处,新增学位1万个,解决“大班额”问题;新改扩建城乡幼儿园45所,基本实现全县普惠性幼儿园全覆盖。

  

  3、加快城乡供水一体化:铺设供水管网500公里,实现村村通达;完成规模化金南水厂建设,解决100个高氟村饮水安全问题,为10.5万人生产生活安全用水提供水源保障。

  4、城市功能提升:新建2处城区便民菜市场,进一步方便群众生活;建成启用5处城区生活垃圾中转站,提高城区生活垃圾收集效率。

  5、加强社区管理:设立社区物业服务站17处,为家属院、老旧小区、回迁社区、农村社区提供日常保洁、管理等基础性服务,基本实现物业服务全覆盖,打造全市物业管理示范小区3个;全面推广智能识别门禁系统安装,无缝对接“天网”工程,逐步实现全县小区全覆盖,打造智慧城市典范、平安建设标杆。

  

  6、实施政府灾害救助保险:按照每人2 元的标准,为全县居民购买政府灾害救助保险,对因自然灾害及居家期间发生火灾、爆炸、煤气中毒、 触电等事故造成的人身伤害进行赔付;按照每户 2 元的标准,为全县常住居民家庭购买政府灾害救助保险,对因自然灾害及约定的意外事故造成的家庭住房及附属财产损毁进行赔付。

  7、残疾人康复救助:对全县法定儿童年龄段、有康复适应指征和需求的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等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实施康复救助;为全县1.7万名持证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8、涝洼地综合治理:实施河道综合整治15km,治理泵站26座、涵洞14座,疏挖沟渠140km,提高河道及建筑物防洪除涝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9、职工长期护理补助:对参保职工因为年老、患严重或慢性疾病、意外伤残等导致身体上的某些功能全部或部分丧失,生活无法自理,需要入住养老或医疗机构接受长期的健康和支持护理,或在家中接受他人护理时支付的各种费用给予补偿。

  

  10、农村公路改善:提档升级路网86公里,通达自然村庄40.7公里,改善路面状况149.7公里,打造“新农村幸福路”优质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