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成功创建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

2019-04-22 12:0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4月19日,全国现代农业产业园工作推进会在广东省江门市召开。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为首批认定的20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授牌。金乡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士民代表金乡县参加会议,并上台领牌。

  韩长赋强调,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的重要意义,切实把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把握好“姓农、务农、为农、兴农”的建园宗旨,坚持集聚建园、融合强园、绿色兴园、创新活园,高质量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各地要在创新完善工作机制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大支持保障力度,推动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创新组织管理,积极探索建立“园长制”,争取相关部门和社会力量支持参与产业园建设;强化政策保障,不断健全完善支持政策,引导撬动资金、土地等要素加速向产业园集聚;加强评估考核,建立完善产业园建设评价指标体系,引入第三方评估机制,实时跟踪产业园建设成效,定期分析评估;抓好典型示范,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分区域、分产业提炼可复制可推广的建设运营模式。

  金乡县自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以来,紧紧围绕“技术装备先进、资源要素聚集、经营规模适度、一二三产融合、数量质量效益并重、生态环境可持续和农业竞争力提升”目标,创新举措、整合资源、集全县之力全力推进园区建设,努力将园区建成产业特色鲜明、要素高度集聚、设施装备先进、生产方式绿色、经济效益显著、辐射带动有力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带动金乡打造成为全国农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鲁苏豫皖精致农业引领示范区、全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样板区,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蒜乡·世界蒜都”。

  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经自评申请、省级推荐、绩效评价和现场考察等严格程序,全国有20个现代农业产业园被认定为首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金乡县以全国第三名、全省第一名的好成绩名列其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