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老汉流落他乡 梁山民警热心救助回到家中

2018-03-14 10:10: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3月6日上午,家住菏泽市郓城县的王先生一家人特地来到梁山,向梁山县公安局大路口派出所的民警送上锦旗表示感谢,正是在他们的帮助下,自己走失许久的父亲才能安然回到家中。

  2月20日,正是农历的大年初五,不少人沉浸在过年的热闹氛围中。这天中午时分,梁山县公安局大路口派出所值班室里的接警电话骤然响起,一位村民拨打报警电话称,在辖区刘举楼村南有一名男子需要救助。

  接到电话后,值班民警赶到村民描述的地段进行查看,由于正值严冬,刘举楼村南面有不少瓜果大棚正在闲置,就在其中一个大棚内,有一名看起来五十余岁的男子躺在里面,神智不清。附近村民告诉民警,这名男子不是本村人,已经在这里躺了几天了。“这么冷的天,他也不吃东西,只见过他去水管上喝了几口凉水,我们和他说话,他也不搭理。”一位热心村民说。

  民警在现场看到,这位男子十分瘦弱,精神状况也不好,躺在闲置的大棚里冻得瑟瑟发抖。民警试图与其进行沟通,但该男子说话含糊不清、颠三倒四,民警很难了解到与其身份相关的有效信息。随后,民警将其接回了派出所的值班室里休息。为了让其恢复体力,民警端来了热乎的饭菜和水,但这名男子却拒绝食用,不管民警怎么劝说都没有效果,最终男子自己跑到院子中打开水管喝了起来。

  经过长时间耐心的沟通,民警从其断断续续的只言片语里听出了些许菏泽郓城的口音。根据这个线索,民警开始查找郓城有无相关走失人口的信息,最终一条报警记录让他们看到了希望:这名男子的体貌特征与郓城县随官屯乡某村一名男子的走失信息中描述的十分相似。民警立即与郓城县当地派出所取得了联系,并将该男子的照片发了过去,经过辨认,这名男子正是在郓城县官屯乡走失的王某。

  原来,王某患有轻微的精神疾病,时不时就会发作。春节期间,家人都在为过年忙碌时,他突然从家中离开。因为找不到其行踪,王某家人四处散发《寻人启事》,郓城县“雷锋义务救援队”等义工社会组织也积极参与寻找。接到梁山县公安局大路口派出所民警的电话时,其家人已经寻找了一个多星期。“真是太好了,可算找到我爸了。”挂下电话,王某的儿子王先生便驱车来到梁山将走失一个多星期的父亲接回了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优势集聚,兖州农机产业集群领跑新旧动能转换

    微信图片_20180314093915.jpg

    农机装备制造产业是兖州传统产业,多年来,围绕这一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动能转换,持续调结构、促转型、拓产品、延链条、强集聚,形成了产品更全、质量更优、品牌更响、产业集聚的发展态势。[详细]

    03-14 09-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春运圆满收官 济宁民航运送旅客14.84万人次

    W020180313375853270510.jpg

    截至3月12日,为期40天的春运落下帷幕。记者从济宁机场了解到,春运期间,济宁民航共安全保障航班1272架次,同比增长58.41 %;运送旅客14.84万人次, 同比增长64.97 %;实现货邮吞吐量205.08吨,同比增长38.71 %,圆满完成了各项航班保障任务。[详细]

    03-14 06-03
  • 今年济宁计划创建10个市级以上森林乡镇

    u=2161792248,160969631&fm=27&gp=0.jpg

    “今年,济宁市计划出台《关于开展‘绿满济宁’建设三年国土绿化行动计划(2018年—2020年)的实施意见》,启动实施三年国土大绿化行动。”据市林业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计划完成新造林15万亩,其中新增造林10万亩。同时,加快宜林荒山绿化进程,计划完成荒山绿...[详细]

    03-14 06-03
  • 2018年度济宁城乡居民医保征缴本月底截止

    u=1136900658,971748323&fm=27&gp=0.jpg

    根据济宁市人民政府下发《济宁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办法》,2018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为180元/人,政府资助标准为480元/人,适用于包括农村居民、城镇非从业居民、各类全日制高等院校和中等职业学校的学生等城乡居民。[详细]

    03-13 07-03
  • 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第一批次21日起网报

    timg.jpg

    山东省2018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即将展开,今年共分为两批次。第一批次认定申请人网报时间为3月21日8:00至3月29日17:00,第二批次认定申请人网报时间为6月20日8:00至6月28日17:00。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员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进行申报。参加国家统一考...[详细]

    03-13 07-03
  • 华勤:新旧动能转换走出“济宁范儿”,让世界重新认识山东轮胎

    产品—陆通轮胎(ROADONE)卡客车轮胎 (1).jpg

    山东是轮胎制造大省,由于行业集中度低,装备技术水平低,在一定程度上导致轮胎成为山东的落后低效产能,全国价格最低的轮胎出自山东, 但同时,全国价格最高的轮胎也出自山东,出自华勤集团。在这场新旧动能转换攻坚战中,华勤集团用高端化发展走出了“济宁范儿”,...[详细]

    03-12 11-03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