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开展“五一”期间市场秩序专项检查

2021-05-02 14:03: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薛文娟 马扶坤

专项检查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通讯员 薛文娟 马扶坤

  “五一”期间,梁山县市场监管部门坚守岗位,积极行动,加强对餐饮、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领域的安全监管,全力维护节日期间市场秩序。

  县市场监管部门深入乡镇企业,查看企业安全生产开展情况,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对辖区内超市、餐饮单位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严格检查食品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人员健康管理、进货查验制度落实、原料采购、环境卫生、餐具消毒、三防设施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进货查验不规范、食品存放不符合要求等问题,执法人员要求经营单位立即整改。

专项检查现场

  对于人员集中的水泊梁山风景区、贾堌堆农家寨景区等重点区域,相关单位将超市、餐饮店作为重点检查,主要检查有无过期变质食品、“三无”产品、以次充好、假冒伪劣产品,食品加工制作等,要求经营者做到证照齐全、亮照经营、明码标价、礼貌待客,倡导餐饮单位使用公筷公勺。

  重点检查大型游乐设施、电梯等设备的运行自检情况。县市场监管部门督促使用单位严格落实维修保养和定期检验制度,加强特种设备的日常维修保养,做好各项记录备查;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确保特种设备不带故障运行,消除安全隐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