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人大派驻“第一书记”担当实干暖民心

2018-11-17 00:0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11月17日讯记者 胡兆杰 通讯员 庞龙飞)泗水县中杨庄村地处平原地区,村内耕地1279亩,95%的耕地种植小麦玉米。每年夏秋收割季节,村里秸秆禁烧任务很重。2017年泗水县人大帮扶工作组到村后,“第一书记”庞龙飞了解到这一难题,协调了县农业局,建成了秸秆回收加工厂。2018年泗水县入选全省生物质能源推广首批试点范围,庞龙飞在了解到这一政策后,积极协调,生物质新能源加工厂项目落地中杨庄村。

  经过5个月的建设,中杨庄村生物质新能源加工厂在原来秸秆加工厂基础上升级改造,现已全面竣工投入生产。秸秆存放晾晒区6800平方,厂房面积1100平方,建有两条生产线,收储秸秆后进行晾晒、粉碎、压实固化。可收储周边11个村的麦秸、玉米秸、花生秧、地瓜秧,极大缓解了周边村的秸秆禁烧压力。生产的生物质燃料,经政府补贴后每吨150元,群众购买生物质能源专用炉具,可以做饭和采暖。目前中杨庄村群众购买炉具230套,订购生物质燃料700余吨,周边村群众购买炉具650套,订购生物质燃料2000余吨,目前炉具已为群众安装完毕,群众在安装炉具使用燃料后纷纷叫好。

  生物质新能源是以后农村解决废弃秸秆和采暖的大趋势,“第一书记”庞龙飞带领中杨庄村以实际行动,将淘汰落后产能落在了实处,既解决了秸秆难处理问题,防止污染环境,又使群众少花钱也能过暖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