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县张黄镇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培训暨消防演练活动

2021-02-26 09:23: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为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消灭安全事故苗头,近日,鱼台县张黄镇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培训暨消防演练活动,分析研判全镇安全生产形势,对全镇安全生产以及消防救援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鱼台县消防大队、镇全体科级干部、片区负责人、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还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专业消防队员从灭火器、水枪等消防器材使用、疏散被困人员安全逃生以及日常用电、用火、用气安全等方面,对参与活动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详细讲解相关灭火工具基本常识,组织参与人员开展灭火器材使用演练。

  据了解,本次培训共分三个层次进行,参加此次培训的有张黄镇安委会全体成员、33家企业负责人,参加第二批次培训的是各村消防网格员及文教、卫生、敬老院负责人,参加第三批次培训的是“九小”场所负责人。

  活动中,该镇还邀请专业消防员以典型安全事故为案例,讲授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应急救援及日常巡查工作中的安全知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与安全生产监管水平,从源头上把好安全生产关。

  今年是建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张黄镇将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为理念,以“零事故、零死亡”为目标,完善工作制度、设置基础台帐、健全监管网络,使安全生产关口前移、重心下沉,做到月月普遍排查,每周重点排查,强化对建筑施工、危险品生产经营企业的监管,加大对安全生产违章行为曝光力度,提升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强化对台风、水害、火灾、寒潮天气等自然灾害风险治理评估论证,做好应急物资储备,最大限度减少损失,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全力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