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服务队致力帮扶 鱼台这里特色种植促增收

2021-03-09 08:59: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在鱼台县李阁镇李楼村种植合作社的蔬菜大棚里,村民们正忙着收获最后一批越冬的蒜苗,并准备种植春茬蔬菜。

  2019年以来,李楼村在市派李阁镇乡村振兴服务队的帮扶下,建设2个高标准温室大棚和25个标准塑料大棚,种植蔬菜水果,并成立种植专业合作社。目前,土壤深翻、覆膜、闷棚等各项栽种前的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除了连片蔬菜大棚,李楼村还建成了电商物流产业园,拉长产业链条,促进农产品销售。

  据了解,大棚里种植的新鲜蔬菜作为第一产业,到电商物流园通过包装、分拣,然后通过物流把它销售出去,这样一二三产业融合,实现了“新六产”,壮大了村集体经济。

  眼下,清河镇蔡王村村民正在忙着扦插杞柳。由于地处涝洼地段,蔡王村粮食产量不稳定,村民收入不高。去年秋,该村推行“党支部+企业+村民”模式,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发展杞柳种植。目前,蔡王村杞柳种植面积已达1000多亩,每年可增加村集体收入10万元以上。

  今年,蔡王村计划与杞柳文化特色村--巩庄村连片发展,在清河镇打造以杞柳种植为基础、柳编产品加工为引领、柳编文化旅游为特色的三产融合新模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