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打造医养智慧服务平台 惠及社区居民

2018-11-14 10:00: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智慧健康养老社区是邹城医养结合的一大亮点,邹城千泉街道玉泉社区与邹城市人民医院打造了医养智慧服务平台,实现了对个体健康信息的实时在线采集和全程跟踪服务。

  今年76岁的杨林青老人,是邹城市千泉街道玉泉社区的居民,老人佩戴智能腕表已经有几个月的时间了。这几天,智慧平台检测到老人的心率数据有了变动,立即通知老人前来进行身体检查。

  面对社会高速老龄化,居家老人加剧空巢化,邹城市卫计局响应国家政策、落实惠民措施,积极探索智慧健康养老新模式,协调邹城市人民医院与玉泉社区共同建成了社区医疗服务站和医养智慧服务平台,更好地为社区老人服务。

  医养智慧服务平台主要是整合老年人基本信息档案,打造集居家社区养老、医疗救护等功能于一体的服务平台。老人佩戴上智能腕表后,血压、心率、行动轨迹等健康信息得到了24小时监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