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们的男朋友》秦沛黄日华难得“不催婚”

2019-04-23 20:21:00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

  由王子文、张大大、陈铭、范丞丞担任观察员,秦沛&姜丽文、张潮&张晔子、黄日华&黄芷晴、范志毅&范斯晶四对父女担任嘉宾的真人秀节目《女儿们的男朋友》正在腾讯视频热播。该节目以“看你幸福的样子”为主题,基于女人们一生中最重要的两个男人——“父亲”和“男朋友”双线展开,通过父亲对女儿恋爱的看法,展现代际观念的差异。

  新模式:男星搭配素人女儿

  相较于其他情感类真人秀,《女儿们的男朋友》最大的特点在于由明星父亲搭配素人女儿。

  节目中的四位父亲都为人所熟知。香港演员秦沛曾出演《创世纪》《射雕英雄传》《新不了情》等经典剧集,如今年过花甲仍活跃在银幕和荧屏上,堪称演艺界的常青树。黄日华也是香港知名艺人,是出演金庸剧最多的演员之一,“乔峰”一角更被视为难以超越的经典。北京演员张潮因出演大热刑侦剧《重案六组》而为观众所知。体育明星范志毅则是原国家足球队队长,曾代表国家队参加韩日世界杯。

  除了四位父亲带来的明星效应,他们与未来女婿之间的微妙关系,更是让节目可看性十足。在节目中首次聚首时,爸爸们才发现真正的主角其实是“男朋友”,内心难免有点酸溜溜,其中秦沛更直言“有点后悔了”。不甘示弱的爸爸们随即宣布成立“父愁者联盟”,声称要“给他们(女儿们的男朋友)点颜色看看”。

  真恋爱:相处模式各不相同

  值得一提的是,该节目中所有出镜情侣都是货真价实的恋爱关系,女儿们都是没有进过娱乐圈的素人,面对镜头少了些艺人的套路,多了些真诚,更敢于袒露真实的自己。

  节目中的四位女儿性格迥异,由此衍生出四种不同风格的恋爱关系,包括“阳光女友”姜丽文与柏豪、“日常偶像剧+土味情话合辑”黄芷晴与陈一天、“相声段子手”晔子与炜迅、“护犊子”型的范斯晶与林宇航。而四种不同风格的父女关系,又衍生出四种各具特色的“翁婿关系”,有范志毅的“嫌弃女婿”型,有张潮的“实力护婿”型,也有秦沛和黄日华的“只要女儿开心就好,但经常忍不住吃醋”的“言不由衷”型。

  同时,节目还通过嘉宾之间的相处方式,呈现出不同地域的文化特点。比如自称“虎坊桥晔子张”的张晔子与男友,日常的交流方式就是京味儿互侃和逗贫;上海妞妞范斯晶又嗲又强势,搭配的则是脾气极好的男友林宇航;从小在国外长大的姜丽文开朗热情,时时刻刻对男友表达爱意,频频上演“亲亲抱抱举高高”的亲密互动;黄芷晴则展现出香港精致乖乖女“随和但有主见”的一面。

  懂克制:难得爸爸们不催婚

  几位父亲与女儿的相处模式也不一样。相比“缺席了女儿整个成长期”的张潮和年轻时“很少有空陪女儿”的范志毅,两位来自香港的父亲则表现出更现代的育儿观,更强调父亲对孩子的陪伴以及家庭的重要性。

  秦沛自爆是“很少有的单亲爸爸”,而且是一人带两个娃:“我在香港拍戏,他们在加拿大,但一有空我就请假飞去陪孩子。”黄日华也曝光了自己隐退的真相,他说自己曾经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工作狂,因为拍戏缺席了黄芷晴成长中的很多珍贵时刻,为了给女儿弥补缺失的父爱,他最终下定决心淡出演艺圈。黄日华那句“拍戏是一时的,家人却是一辈子的”,给观众带来了极大的启发,网友纷纷感慨道:“工作再忙也要珍惜与家人相处的时光。”

  值得赞赏的是,在不少情感观察类节目频频大念“催婚咒”的当下,《女儿们的男朋友》非常克制,不仅全程几乎不见“催”字,爸爸们还屡屡表示“不着急”“多看看”“何时结婚不重要,开心最重要”。

  有话题:

  “女强男弱”引来热议

  随着节目进入后半程,除了关于“原生家庭”的话题,四对情侣“女强男弱”的状态也引来大众的热议。

  节目中,听女友的话、温柔谦逊好脾气,似乎成为一众男友的普遍特质。对此,“老派直男”张潮一度激动地表示:“这是怎么了?我们当年的男性都是很强势的。”对此,现场唯一的女观察员王子文猛烈反击:“男人要这么虚荣吗?”她还以“越在女人面前示弱的男人越强”的观点来说服张潮,引来许多网友点赞。

  此外,节目中年龄最小的嘉宾范丞丞则成为大家的开心果。在解锁了土味情话、方言小哥、花式魔术等诸多技能后,范丞丞的“戏精小剧场”再次逗得爸爸们笑逐颜开。(艾修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