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救治一例严重眼球破裂伤患者

2022-04-07 20: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正浩 李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段正浩 通讯员 李倩 济宁报道

  4月3日早上,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接到急会诊申请,曲阜市中医院有一例严重的眼球破裂伤,急需市一院眼科专家支援。

  结合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医院眼科主任冯洁与医务部主任谢颖光紧急商议救援方案,最终决定由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正在曲阜执行疫情防控支援任务的眼科医生邵娜紧急实施手术。

  早上6点,正准备更换防护服的邵娜接到眼科主任冯洁的电话,了解患者病情后,她立刻准备执行救援任务。不到5分钟时间,曲阜市中医院的一辆120急救车接上她就出发了,为成功保留患者眼球争取了宝贵时间。

  赶到曲阜市中医院后,医院医务部等相关部门已做好准备,邵娜查看患者病情,初步判断左眼球破裂伤,需要急诊进行左眼球破裂伤清创探查+缝合术。手术过程中,已从事眼科专业10年的邵娜娴熟地止血、清创,15分钟后受伤眼球的巩膜伤口彻底显露出来,处理完嵌顿的组织,缝合好伤口,邵娜悬着的心才平稳落地。

手术现场

  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手术在最短的时间内得以完成,成功为患者保住了眼睛,也把感染的风险降到了最低。

  目前,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积极落实疫情严防严控和临床医疗救治两不误的要求,做好医疗秩序的组织安排,满足百姓的就医需求,全力抗击疫情的同时,确保医疗救治工作有序进行不停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夫子说防疫丨天热戴口罩,这些知识要知道!

    随着气温的上升,戴口罩开始闷热难受。天热如何科学正确戴口罩才能缓解长时间戴口罩带来的不适呢?应对攻略来了![详细]

    05-06 08-05大众网
  • @济宁人,乘公交车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5月5日,济宁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关于乘坐公交车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通告,提醒广大市民在乘坐公交车时,在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还要出示本人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场所码查验以核酸检测时间为准,纸质报告以报告时间为准)。[详细]

    05-06 08-05大众网
  • 有种守护叫网格员

    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每天奔波在大街小巷、穿梭在楼宇中,不惧重复和琐碎;他们早出晚归,日复一日,风雨无阻……他们像点点荧光守护着网格这个基层社会治理最小的单元;他们是最基层、最平凡的劳动者——网格员。[详细]

    05-05 09-05大众网
  • 有奖竞答丨团史知识竞赛,邀你参赛!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庆祝建团100周年,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掌握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团史,厚植对党情感,跟党接续奋斗,共青团济宁市委联合大众网济宁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团史知识竞赛。[详细]

    05-05 09-05大众网
  • 阵风6~7级!济宁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5月3日18时50分,济宁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3日夜间到5日,济宁市大部县市区将出现平均风力4~5级阵风6~7级的偏南大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极高,请注意防范![详细]

    05-04 10-05大众网
  • “五一”防疫日历丨戴口罩 勤洗手

    “五一”防疫日历丨戴口罩 勤洗手[详细]

    05-04 09-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