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健康康过大年 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为大家送上健康锦囊

2021-02-02 17:44: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彤彤 温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彤彤 温鑫 济宁报道

  春节将至,健康问题不可掉以轻心。值此之际,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各科室医护人员为大家送上健康锦囊,提醒大家注意保健,祝愿大家过个平安健康的春节。

  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徐学俊送上春节防护锦囊,建议大家春节期间尽量居家,勤洗手,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一旦出现发烧、咽痛、干咳等症状,及时就医。

  营养科营养师李晓为大家献上了饮食营养锦囊,提醒大家春节期间要注意平衡膳食,节制进食,清淡、规律饮食,并注意食品卫生,提倡大家进行分餐制,建议使用公勺公筷。

  中医科副主任医师郭宗兵送上中医药饮食文化锦囊,就生活中常见的中草药调味品为大家做了简单介绍,生动形象地告诉大家在过年期间下厨房烹饪要了解中药药性,注意调味品的用法、用量,避免上火。

  烧伤整形科主治医师王玉龙为大家呈上烧烫伤锦囊,提示大家冬季是烧、烫伤的频发季节,火锅、沐浴、烟花爆竹、使用不当的取暖方式更是为春节期间发生烧、烫伤带来了隐患。一旦发生烧、烫伤,大家应谨记“冲脱泡盖送”的口诀,科学处理才能减轻瘢痕。

  内分泌科医师李欣雅为“糖友”们送上糖尿病锦囊,提醒糖尿病患者在春节期间不要大幅度改变生活作息时间,尤其避免熬夜,在饮食结构上保持相对恒定,控制血糖,避免饮酒,餐后半小时到一小时后可以进行适当活动。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李秀国为大家递上进食安全锦囊,过节期间饮食丰富,大家应该随时留意进食安全,改变不良饮食习惯。新手父母应加强对孩子饮食安全的看护,尤其注意花生、瓜子、果冻等零食的喂食,不要在宝宝嬉笑及哭闹时喂食,从而避免异物卡喉导致婴孩窒息。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师钟帅现场为大家示范患儿卡喉救助方法及成人异物卡喉海氏急救法演示。

  眼科主任冯洁为大家送上科学用眼锦囊,在春节期间想要缓解过度使用手机带来的眼疲劳,谨记“闭眼”、“热敷”、“洗脸”三大法宝,改善眼睛血液循环,做好眼部清洁工作。济宁第一人民医院眼科建议大家,春节期间多运动,少看手机、少看电视,感受阳光,放松眼睛。

  骨关节科主治医师高原为大家带来运动损伤锦囊,春节期间适当运动要做好热身工作,防止运动损伤。一旦不幸发生运动损伤,要正确进行局部冷敷、冰敷,若损伤严重,应当及时就医。

  康复医学科主管治疗师代波良为大家送上腰腿疼痛锦囊。春节期间,难免久坐发生腰腿疼痛的问题,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为大家现场介绍三个动作预防及缓解腰腿疼痛的小妙招。

  临床药学部主管药师马春燕为大家送上科学服药锦囊,提醒大家在春节期间,不能随意停用降压药、降糖药、抗凝药物等需要患者终身服用的药物,并为大家介绍服药期间禁止饮酒的药物类型和不良反应。

  高压氧科主治医师苏杭为大家送上一氧化碳科普锦囊,提示大家过年期间吃火锅时要谨防一氧化碳中毒,一氧化碳中毒会引起头痛、头晕、恶心、呕吐等症状,严重者会出现昏迷甚至危及生命,一旦发生一氧化碳中毒,应该立刻进行转移通风,并及时进行高压氧治疗。

  春节,是相聚一堂、阖家欢乐的传统节日,但仍然有很多隐患和不安全的因素,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提醒,一旦大家春节期间发生不适,请牢记及时就医,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24小时在岗,为大家度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春节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