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制作要去浮华浮躁、重创作规律

2020-12-11 10:09:28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本报北京12月8日电(记者刘阳)针对当前电视剧(网络剧)创作中出现的一些问题,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日前发布“关于电视剧(网络剧)制作‘去浮华浮躁、重创作规律’的几点意见”。

  意见指出,电视剧(网络剧)创作必须要去浮华浮躁、重创作规律。一个时期以来,在党和国家的正确引导下,我国电视剧(网络剧)创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电视剧(网络剧)创作过度依赖于流量化、数据化和收视率,浮华浮躁现象愈演愈烈。因此,必须要脱虚向实,把全行业的关注点引导到打造思想内涵精深、艺术质量精湛的优质作品上来。

  意见指出,必须加重电视剧(网络剧)的文化含量,提升艺术质量。我国当前一些电视剧(网络剧)作品的文化含量明显不足;有的作品脱离生活、脱离实际;有的作品架空历史、歪曲历史。要从中华五千年文明传承中汲取积极营养,创作出具有震撼人心、打动人心、温暖人心的力量的作品,为建设文化强国添砖加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