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用药记心里 大众网小记者走进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2017-10-29 18:1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孔令俏

  

  大众网济宁10月29日讯记者 孔令俏)为了零距离了解感受药品检验检测的知识,结合济宁市食药监局“安全用药月”活动的开展,10月29日,大众网小记者团的孩子们一起走进济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和这里的检测仪器设备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活动开始前,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的工作人员向小记者们发放了化妆品知识宣传手册、预防药物滥用知识画册等宣传材料,帮助他们简单了解一些基本常识。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的工作人员还现场为小记者上了一堂“药品知识”普及课,不少家长也在一旁进行旁听,了解关于儿童的一些基本药品安全知识和合理用药常识。

  

  随后,小记者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检测中心的实验室,近距离接触各类仪器设备,了解药品检验检测程序。“科学课上讲过,这是酒精灯,这里还有这么大的量杯啊!”工作人员在讲解仪器设备的时候,吸引了不少小记者的兴趣,大家都看得认真、记得仔细,还不时的向工作人员提出问题。

  

  “我对这些设备很感兴趣,还见识到了无菌室和一些菌落培养。”三年级的小记者刘同学告诉记者,他一直跟着工作人员,每个屋子都逛了逛,生怕错过哪个有意思的东西。“别说孩子了,我也是第一次来到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今天听了关于孩子的几点用药知识,很有用,也澄清了我之前的几个理解误区。”不少带着孩子来的家长表示,让孩子们接触了这些用药知识,无形中就是一种安全教育。

  

  济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副主任郭凡岭向记者介绍,中心目前主要职责是负责全市食品药品检验技术监督,通过开展工作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提供基础支持和服务。同时,作为药品不良反应与药物滥用检测中心,主要对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和药物滥用这四项进行检测,搜集全市辖区内数据进行反馈上报。“以前也开展过开放日的活动,这次邀请到了小记者,发现他们对这些仪器设备和检验检测程序都非常有兴趣。”郭凡岭说,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们一起通过亲身体验,学习用药安全知识,并通过小记者的观察和写作,向全社会展示药品安全监管现状,同时让孩子们从小培养安全用药意识,并把学到的知识带给家庭、同学、社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