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020年高等教育入学率超过50%

2017-10-23 09:58: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济南10月22日电(记者邵鲁文)山东省人民政府近日印发“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将通过均衡发展基础教育、完善现代职业教育、推动高等教育优质发展等方式,加快山东教育现代化进程。

    在教育普及水平方面,山东省提出,到2020年,将实现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5%以上,义务教育净入学率保持在99%以上,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98%,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50%以上。主要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从10.5年提高到12年。

    在完善现代职业教育方面,山东将突出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深化校企协同育人,通过试点实施学分制、弹性学制,允许学生工学交替、分阶段完成学业。并在职业院校推进学历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双证书”制度,拓宽人才成长路径,增强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适应性。

    为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山东省将重点支持6所左右综合实力较强的省属本科高校创建国内一流大学,支持20个左右优势学科建成国内一流学科,重点支持推动10所左右应用型特色高校进入国内先进前列。

    此外,山东省提出,将推动省属本科高校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通过建立紧密对接产业链、创新链的学科专业体系,着力培养应用型人才,并支持相关高校与国外应用技术类型高校开展合作。到2020年,建成一批支撑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高新区7个大班额项目完工 仁美小学等明年全面启用

    t0183395cbdba845b23.jpg

    改扩建4所、新建3所……目前,济宁高新区7个解决大班额项目已经竣工,其余9个项目也在稳步推进。这16所学校建成后,将全面解决高新区城镇中小学的大班额问题,并推动高新区鲁西南国际化教育新高地的建设。[详细]

    10-23 08-10齐鲁壹点
  • 济宁城区东部居民去往市区无需绕行 红星路东延年底或通车

    t01a33b74a95cea9f34.jpg

    记者在红星路东延工程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吊车有序运转,施工人员加紧施工,确保如期完工。该施工项目路段将于年底完成,届时打通凌云路与菱花南路,方便居民出行和周边商业开发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详细]

    10-23 08-10济宁晚报
  • 济宁7个老旧小区集中供热改造 237户居民迎来暖冬

    QQ截图20171021112729.jpg

    十八中宿舍、济阳街道办事处、五交化宿舍、济宁剧院宿舍、开关厂宿舍、来鹤照相器材宿舍、三义庙7、8号楼7个老旧小区供热改造项目陆续开工,到11月15日前,这7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将会完工,届时237户居民将过上一个暖冬。[详细]

    10-21 11-10齐鲁壹点
  • 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定点医院 济宁再增10家

    85771940566238928480.jpg

    日前,济宁市将济宁肿瘤医院等10家医保定点医院新增为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也就是说,外地参保人员在济宁居住、出差、旅游因病住进这些医院,医疗费用可以直接结算了,至此全市的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达到20家。[详细]

    10-21 11-10
  • 城区东部居民去市区无需绕行 红星路东延年底或通车

    QQ截图20171021105341.jpg

    红星路东延工程为东西方向的城市次干路,自9月29日起正式施工以来,为实现充分降尘,市政在道路土层表面全部覆盖防尘布,同时,在施工现场配备绿化喷洒车,实时进行喷洒降尘。目前,排水系统管道即将铺设完毕。该工程建成后,将缓解、分流崇文大道拥堵的现象,周边...[详细]

    10-21 11-10
  • 未来几天多是阳光灿烂的日子 这个周末愉快地“洗刷刷”

    t01995087c83c0fba75.jpg

    经历了多日的阴冷天气之后,昨天晴暖天气正式“上线”,全市最高气温重回“20℃+”,已经穿上秋裤的小伙伴中午时分感觉有点热了。[详细]

    10-20 15-10东方圣城网